> 青岛中石化重大爆燃事故 > 黄岛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迎强降温潮直降8℃ 连续3天中到大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从前天夜间开始的降雨达到中到大雨的雨量,对于缓解我市旱情起到了重要作用。这场降雨过后,从27日开始,我市将迎来一次强降温潮,平均气温降幅达6到8℃,市区最低气温降至-3℃,郊区最低气温降至-8℃。到29日,全市最高气温仅在0到4℃。

  全市普降中到大雨

  从前天夜间开始我市普降中到大雨,截止到昨天下午2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7毫米,降雨量达到中到大雨。其中市区31.9毫米、崂山30.9毫米、黄岛29.7毫米。截止到昨天下午3时30分市区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13.2℃,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平度7.0℃,最高气温出现在青岛市区13.2℃。随着北风的增大,气温将继续下降。

  “我市11月份仅下了3场雨,雨量都不大,本次降雨对我市土壤墒情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对农业生产非常有利。同时,降雨也起到了净化空气的作用。”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

  我市迎来强降温潮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今天白天我市阴局部有小阵雨,北风逐渐增大,沿海陆地可达6到7级阵风9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气温逐渐下降。预计26日市区最低气温降至2℃左右,其他区市-4℃到0℃左右。从26日夜间开始一直到29日,在持续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北风风力陆地增至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北部地区局部可能有小阵雪,气温平均下降6℃到8℃,27日到29日最低气温市区-3℃,其他区市-8℃到-4℃,最高气温全市0℃到4℃。

  小麦“解渴”老农乐了

  “在小麦越冬前下雨,真是比较及时的。”即墨市北安街道卢家庄66岁的老农刘继业告诉记者,他家种了4亩小麦,播种小麦时,就出现了干旱,当时的降雨量根本不够小麦解渴,但这场降雨让小麦有了充足的水分安全越冬。昨天中午,记者冒雨在即墨北安卢家庄、周格庄和莱西姜山镇部分村庄看到,小麦田里已经进不去人了,原来麦田里尘土飞扬,现场已经出现了湿润的土壤。农民下挖小麦田的土壤后发现,雨水已经渗进土壤很深了。

  “这场雨完全解除了旱情,为冬小麦越冬提供了有利保障。”即墨市农业局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青岛地区普降中到大雨,降雨量可以说较均匀,特别是一些山地的干旱情况得到了彻底解除,包括一些果园等也储蓄了大量的地下水分。

  千名环卫工冒雨扫落叶

  持续降雨也让一些路面上落了大量树叶,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路和辽阳西路看到,几名环卫工人冒雨清扫路面的落叶。在即墨市共和路上,两名环卫工人冒着雨推着垃圾车及时清扫落叶。环卫工人刘师傅告诉记者,因为路上的落叶太多,从昨天一大早,他们公司上千名环卫工人就都冒雨走上岗位,及时将落叶清扫干净,以免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

  “由于降雨一直持续,进入高速路的车辆明显减少。”昨天上午,记者在青新高速和济青高速等多条高速路入口处看到,过往的车辆明显减少,由于道路湿滑,车辆速度进入“慢镜头”,路面的雨水映出车辆的倒影。高速路交警提醒司机,下雨天路面湿滑,一定要控制车速,避免出现刮擦等事故。

news.sohu.com false 青岛新闻网 https://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3-11/25/content_10114790.htm report 2111 从前天夜间开始的降雨达到中到大雨的雨量,对于缓解我市旱情起到了重要作用。这场降雨过后,从27日开始,我市将迎来一次强降温潮,平均气温降幅达6到8℃,市区最低气温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青岛直降8℃ 一番风雨满城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