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石化重大爆燃事故 > 黄岛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监总局局长:青岛爆炸是十分严重的责任事故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邹乐
11月25日,消防官兵在斋堂岛街北口作业点喷洒泡沫灭火剂,形成防护膜以阻隔油面接触空气,防止石油挥发和燃烧。 新华社发
  11月25日,消防官兵在斋堂岛街北口作业点喷洒泡沫灭火剂,形成防护膜以阻隔油面接触空气,防止石油挥发和燃烧。 新华社发

  晨报讯(记者 邹乐)昨天,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遇难人数增至55人、9人失踪。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在青岛召开,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表示,这是一起十分严重的责任事故。

  杨栋梁指出,这次事故损失惨重,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是,输油管道与城市排水管网规划布置不合理;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对输油管道疏于管理,造成原油泄漏;泄漏后的应急处置不当,未按规定采取设置警戒区、封闭道路、通知疏散人员等预防性措施。

  杨栋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现场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严格执行《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油气管道、城市管网等为重点的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专项整治。

  据悉,目前国务院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由安监总局、监察部、公安部、环保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山东省政府及其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并下设技术组、管理组、综合组,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调查。

  杨栋梁要求,调查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现场勘察、技术鉴定、调查取证、综合分析和专家论证等各项具体工作,加快事故调查处理,彻底查清事故直接原因和管理问题,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及时公开事故调查报告,给社会、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一个真诚负责的交代。

  救援

  又发现3名遇难者

  11月22日10时30分许,位于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石化黄潍输油管道发生爆燃事故,截至昨晚发稿时,这起事故的遇难人数已上升为55人,失踪9人。

  事故发生第4天,现在救援现场的情况如何?一夜守在救援现场的一名中石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爆燃所形成的陷坑中又发现3具遇难者遗体。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这3名新发现的遇难人员是否在失踪人员的名单中。

  救治

  住院伤员145人

  记者25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截至当日16时,爆燃事故现住院伤员145人,其中危重10人(8人仍未脱离危险期),重症32人,轻症103人。

  国家卫生计生委24日晚再次增派2名眼科专家赶往青岛,协助当地开展伤员救治工作。25日,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联合专家组对10位危重伤员的病情进行研判并进一步完善了救治方案,开展会诊31人次和疑难病例讨论47次。省、市卫生部门组织9名心理卫生专家对住院伤员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以减轻突发事故对伤员的心理影响。

  目前,伤员分别收治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分院(73人)、青岛黄岛开发区中医医院(32人)、青岛黄岛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28人)、海军401医院(6人)、青岛市立医院(4人)、黄岛区人民医院(1人)和青岛海慈医院(1人)。

  理赔

  累计赔偿数百万

  爆炸现场对遇难者遗体、遗物的搜寻工作并未停止。另一方面,青岛各大保险公司开始启动理赔工作。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晚,共有10家人寿保险公司初步完成客户排查,累计已支付事故赔偿金272万多元。在财险方面,共有14家财产保险公司累计受理企财险报案7笔,估损300万元;车险报案115笔,估损108万元。目前处理的车险报案都还是事发外围的受损车辆。

  记者昨天走进了爆炸最为严重的斋堂岛街采访,在400多米的道路两侧已经进行了初步的统计,共发现受损车辆:青岛牌照小轿车23辆,黄牌车3辆,济南牌照小轿车1辆,济宁牌照小轿车1辆,无法辨识牌照的绿色皮卡车1辆。还有黄牌摩托车1辆。记者已将相关信息发布给当地的公安部门。

  发布

  海上溢油得到控制

  记者25日从山东海事局了解到,因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破裂事故,造成原油泄漏入海。山东海事部门调集力量,全力组织清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海面油污污染,目前海上溢油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海上浮油明显减少。

  24日当天,山东海事局共协调派出18艘清污船舶、6艘海事巡逻艇参与清污,出动清污人员830人次,回收吸油毡、吸油拖缆及油水混合物约100吨,海上浮油明显减少,油污面积逐步缩减到3平方公里至5平方公里。海事部门正继续密切监控海面油污,组织清污力量全力防范应对。

  综合新华社、央广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11/26/content_258729.htm report 2490 11月25日,消防官兵在斋堂岛街北口作业点喷洒泡沫灭火剂,形成防护膜以阻隔油面接触空气,防止石油挥发和燃烧。新华社发晨报讯(记者邹乐)昨天,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
(责任编辑: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