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矿工照顾亡妻母亲16年 带着丈母娘再婚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王杨 实习生 李一

  重庆商报讯 “我女婿比亲生儿子还好、还亲。”昨日,97岁的冯大珍婆婆笑呵呵地向记者述说女婿王芝明的好。记者昨日来到綦江区打通镇找到了正在给冯婆婆做午饭的75岁老矿工王芝明,他的前妻是冯婆婆的养女,16年前病逝,再婚时,王芝明只有一个条件—他能继续照顾亡妻母亲;14年前再婚后,王芝明每天在两个家里来回跑。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冯婆婆位于綦江区打通镇油沙路一栋老旧的单体房6楼一套小两居室里,王芝明正在厨房准备午饭,冯婆婆在卧室里围着火炉烤火,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厨房里王芝明还在忙活。

  饭菜上齐了,王芝明的儿子儿媳下班回来。即使冯婆婆身子骨硬朗可以自己走动,但王芝明还是习惯性搀扶着老人家走出卧室,把她安顿在离自己最近的位置坐下。冯婆婆牙齿脱落了不少,不能咀嚼生硬物,饭菜都被王芝明煮得软软的,席间,王芝明不停往冯婆婆碗里夹菜。

  “退休后照顾老妈妈就是我最重要的事情。”王芝明告诉记者,他是重庆能源打通一矿的一线掘井矿工,1962年与冯婆婆唯一的养女任灵森结婚。1992年,王芝明退休后和妻子一起照顾老母亲,1997年任灵森因胃癌去世。“前妻"走"了以后,我就是妈妈世上最亲的人了,我一定会永远要照顾她。”王芝明说。

  与冯婆婆同住3楼的周婆婆告诉记者,天气晴好时,王芝明还会陪冯婆婆到楼下晒太阳,和邻里聊天。

  王芝明的前妻去世后,不少亲友都帮忙给他介绍老伴。对于找老伴,王芝明只有一个条件,再婚后,他能一如既往地照顾冯婆婆。这个条件确实将很多人拒之门外了,不过王芝明的孝心也为他找到了晚年的幸福。1999年,比王芝明小18岁的街坊谢绍和被王芝明对老人的悉心照顾感动。王芝明带着丈母娘找到了对象,同年,他和谢绍和结了婚。

  由于家里住不下,冯婆婆和外孙小两口在油沙路的家里一起生活,王芝明就搬到了谢绍和家里。人搬出去了,心却始终放不下,外孙小两口上班以后,冯婆婆就是一个人在家了。于是,王芝明每天吃过早饭就到菜市场买菜,8点左右就赶到冯婆婆家中。

  “如果她一个人待在家里,我担心老人倒开水、点火伤到自己。”王芝明说,“晚上儿子他们上班了,我就必须过去把妈妈守着,这样老人家24小时都有人看着,干什么事儿都有人搭手。”57岁的谢绍和自己经营着一个小卖部,有时间她也会回去看望冯婆婆。

  “老王是个好人,当初我就是看到他对老人的照顾才愿意和他在一起的。”对于王芝明花大把时间照料前妻母亲的做法,谢绍和不仅没有反对,反而相当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cqsbepaper.cqnews.net/html/2013-11/26/content_393839.htm report 1248 商报记者王杨实习生李一重庆商报讯“我女婿比亲生儿子还好、还亲。”昨日,97岁的冯大珍婆婆笑呵呵地向记者述说女婿王芝明的好。记者昨日来到綦江区打通镇找到了正在给冯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带着丈母娘找对象 矿工照顾亡妻母亲16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