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日内瓦会谈只取得战术胜利而非战略突破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11月24日,伊核问题会谈六方与伊朗在瑞士日内瓦就处理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具有“历史性”的阶段性协议。对此,“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25日文章称,围绕伊朗核问题的艰难谈判十年来第一次取得成功。

  文章指出,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成员国和德国为一方的国际“调解人”与伊朗方面签署了有关决定伊朗核计划命运的文件。似乎,时而伴随战争的危机之一即将结束。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对这份被冠以《共同行动计划》的文件表示满意。

  俄罗斯观察员弗拉基米尔·萨仁认为,该文件的主要价值就在于为整个谈判期间所缺乏的相互信任奠定了基础。众所周知,缺乏信任一直是阻碍谈判出现进展的主要障碍。而且伊朗核计划也因将对其进行前所未有的严密监控以及对伊朗核设施的每日监控而会变得更加透明。

  该文件的其它部分则明确了未来半年各方的义务。其实质就是:伊朗需要冻结自己的核计划,包括铀浓缩,首先减少至20%;销毁已经浓缩而成的纯度为20%的铀;尤其重要的是停止重水反应堆建设。与此同时,西方国家将减少对伊朗的金融经济制裁。

  文章写道,《共同行动计划》是为各方从“完全缺乏相互信任”到“伊朗核问题最终得到解决”制定的路线图。所需时间为六个月。在此期间双方应当履行文件中的所有要求,为伊朗和“六国”签署内容更加广泛的重要文件作好准备。伊朗核计划必须符合联合国安理会、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核不扩散条约》的要求。

  “俄罗斯之声”认为,这无疑将消除人们对伊朗可能制造核武器的担忧,取消一系列关乎伊朗命运的制裁,为伊朗进行全面国际合作打开了大门。但这并不意味着协议让所有人都能满意,政治学家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就此指出:“华盛顿和德黑兰中的许多人对该协议表示不满。

  他说:“在美国首都部分反对奥巴马伊朗政策的人要求彻底拆除伊朗核设施,全面销毁它的核计划,即让伊朗无条件投降。美国总统的另一部分反对者,尤其是共和党人,干脆利用核计划问题来损害奥巴马作为政治活动家的形象。”

  伊朗国内的反应也不一致。人们走上德黑兰街头欢呼庆祝协议的签署并不意味着伊朗所有派别都支持鲁哈尼总统的外交举措。欢迎从日内瓦返回伊朗的外长扎里夫的是年轻人和那些曾投票赞成鲁哈尼及其新路线的人。然而,以前总统内贾德和部分宗教界人士为代表的极端人物就对同外界妥协不感兴趣。伊朗的开放对他们来说无异于死亡,当然指的是政治和经济上的死亡。

  文章强调,奥巴马和哈鲁尼都在各自承受着来自本国国内的巨大压力。这当然无助于最后协议的签署。第一阶段的六个月将是复杂的,而且不会一帆风顺。

  根据大多数专家的意见,日内瓦仅仅取得了战术上的胜利,因为伊朗并没有承担完成同国际原子能机构所签协议的补充条款的要求的义务,而西方实质上也还保留了全部主要制裁,包括银行部门和伊朗石油出口。谈论战略突破还为时尚早。还有可能发生很多变化。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600216.html report 1378 【环球网报道记者胥文琦】11月24日,伊核问题会谈六方与伊朗在瑞士日内瓦就处理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具有“历史性”的阶段性协议。对此,“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25日文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俄媒:日内瓦会谈只取得战术胜利而非战略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