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真正悲剧:路人不敢扶摔倒老人 围起安全岛(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女士等人挡在老人身前,以免过往车辆撞到他(
孙女士等人挡在老人身前,以免过往车辆撞到他(

  他们给老人围出一个“安全岛”,拨打120,找来协警,等救护车到了才放心离开通讯员 朱小燕 实习生 季俊磊 本报记者 侯明明

  昨天早上7点多,金华市区后城里街和迪耳路交叉口的非机动车道上,一位老人突然一个踉跄,脸朝下摔倒在地,伤势不明。

  当时正是早高峰,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很多。看见老人摔倒,有些人径直走开,也有不少人停了下来。

  可是,停下来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敢上前扶起老人。

  老人大概有80岁,挺瘦弱。摔倒之后,他曾试图自己爬起来,但勉强把上半身撑住,下半身怎么也动不了,只好又趴在了地上。

  这时,他的身边已经围了不少人。

  一位中年男子说,他的家就住在路边,刚才刷牙时,透过窗户看见老人摔倒过一次,当时老人自己爬了起来。没想到,刷完牙出门,老人又摔倒了。

  孙女士恰好骑电瓶车经过,看到老人趴在地上,马上把车停在一边。

  “大家都不敢去扶,看老人家摔成那样,我心里急啊。”孙女士说,最近又出了“扶老人被讹”的新闻,老实讲,自己也心有余悸。可遇到这样的事,总要做点什么。

  一问,还没有人叫救护车,她就拿出手机拨打了120。

  放下电话,孙女士又挡在了老人前面,指挥过往的电瓶车和自行车绕道,以免撞到老人。其他守在边上的市民,也很有默契地围成一个圈,将老人护在中央。

  默默守护中,有人跑到街头,叫来了协警。了解情况后,协警将在地上躺了五六分钟的老人,慢慢搀了起来。

  这时,救护车也到了路口。

  一位先生拔腿就奔了过去,他后来说,老人倒在非机动车道上,当时人多车多,视线不好,他怕救护车一时找不到。

  医护人员对老人做了初步诊断,还好,老人只是脸上蹭破了点皮,牙齿出了点血。不过为防万一,医护人员还是将接上了救护车。

  看着救护车开远,大家才渐渐散去。两个原本不相识的好心人边走边聊,传来一声叹息:“真心是不敢去扶啊……”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11/26/content_2429077.htm?div=-1 report 1539 孙女士等人挡在老人身前,以免过往车辆撞到他(他们给老人围出一个“安全岛”,拨打120,找来协警,等救护车到了才放心离开通讯员朱小燕实习生季俊磊本报记者侯明明昨天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昨天早高峰,一个八旬老人突然摔倒在非机动车道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