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伊核协议助奥巴马探索中东外交新局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登上空军一号。他在23日晚上表示,同伊朗达成最终协议“并非易事”。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登上空军一号。他在23日晚上表示,同伊朗达成最终协议“并非易事”。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伊朗核问题六国24日在日内瓦与伊朗达成一份阶段性协议。在未来6个月时间内,伊朗将暂停部分铀浓缩活动以换取减轻制裁。美国媒体称,这一协议的达成令美国总统奥巴马得到了30多年来的第一个机会,可以在中东开辟一条新的“美国路线”。

  报道称,美国医改法案实施过程中的混乱已经影响了奥巴马的民望和第二任期的议程。对他而言,24日同伊朗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不仅仅是一个话题转移,还是一个开创性的时刻。这一时刻会推动埋首国内问题的白宫把外交政策挪到前台,同时也让奥巴马得到了可以在中东开辟一条新的美国路线的机会。

  报道称,34年的疏远隔阂之后,美国终于和伊朗达成了一项外交协议,这一事实开启了通向一系列地缘政治可能性的大门。从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开始,没有哪位美国领导人曾拥有这些可能性。

  但美国专家表示,寻求更广泛的外交开放可能会影响美国在该地区的其他计划,波及范围从叙利亚直到阿富汗。伊朗支持的组织真主党正在叙利亚同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并肩战斗,伊朗还可能居间斡旋,帮助阿富汗政府同塔利班达成一项战后协议。

  而正是这种长期战略调整的可能性让包括沙特阿拉伯、波斯湾地区酋长国和以色列在内的美国盟友感到惊恐。这种可能性还引起了美国议员的反对,其中包括奥巴马所在政党的成员,他们抱怨称,该协议减轻了伊朗的压力,但却没能迫使伊朗做出足够多的让步。

  报道指出,奥巴马发现,从一定程度上说,自己面临着和推出叙利亚政策之时相类似的困境,在叙利亚问题上,诸如沙特阿拉伯之类的盟友倾向于更强力地支持反对派和阿萨德作战。一些专家预测,美国政府会以坚定的态度防止协议破裂,如此一来,围绕伊朗问题的紧张局势只会加剧。

  但报道称,放眼未来的时候,奥巴马的主要关注很可能不是细枝末节,而是大背景。他需要做出的决定之一,是把伊朗核计划视为一个孤立的问题,解决它只是为了腾出更多精力处理亚洲问题,还是把它视为更具野心的对伊行动的开端,最终可能让伊朗在叙利亚、阿富汗和其他动荡区域的事务当中发挥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1-26/5546833.shtml report 1358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登上空军一号。他在23日晚上表示,同伊朗达成最终协议“并非易事”。中新网11月26日电伊朗核问题六国24日在日内瓦与伊朗达成一份阶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美媒:伊核协议助奥巴马探索中东外交新局面(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