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民赞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传播《决定》精神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元俊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韩元俊)

  从18日开始,微博、微信、手机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始大量转发《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这些摘编内容重点清晰、语言鲜活,成为广大网民迅速读懂《决定》,和中央大政方针“同频共振”的推动力量,引起广大网民热议。

  15日晚,《决定》和习近平关于《决定》的说明全文公布,媒体和网民的注意力迅速聚焦到对此的解读上。对约2万字的《决定》和约1.2万字的总书记讲话,普通网民如何迅速读懂、吃透?从18日开始,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的官方微博,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广播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新浪、搜狐、腾讯、凤凰网、今日头条等主要商业网站的手机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账号连续发布习近平关于《决定》的说明摘编内容,地方新闻网站、政务微博账号,一些“大V”也纷纷转帖“顶起”,呈现出“喜大普奔”的热烈景象。

  从22日开始,以上媒体的微博、微信和手机新闻客户端又开始转发《决定》的摘编内容,引发各地方新闻网站、政务微博账号,以及许多网民的持续转帖,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传遍了互联网的各个角落,并在新媒体平台上形成了一波接一波的正能量热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5日10时,各大微博、微信、手机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共摘编了《决定》以及习近平关于《决定》的说明超过60条,网民转发量超过70万次,评论超过800万条,相关信息覆盖超过3亿网民。

  这些摘编的内容成为普通网民迅速读懂、吃透中央精神的重要渠道。许多网友表示,《决定》是对今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性部署,不会太细太具体,一句话就包含了很多意思。而普通网民日常关注和接触的只是某一个或几个方面,对改革的认识和深度有限,微博、微信、手机新闻客户端几百字的摘编内容短小精悍、重点突出,让人一目了然。

  “不仅范围广、而且内容活,可评可转,这种精编的摘录让我们读得‘快’、读得‘准’。”一位新浪微博网友在转发时留言说,全文播发的《决定》和说明都是上万字,对于急切把握中央精神的网民来说,摘编很“解渴”、很“救急”。

  “碎片化、便捷化、及时化的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传播方式能切中受众心理以及随时随地的阅读需求。”微博“大V”“平平淡淡”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宣传报道和有关解读,不仅见诸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而且在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也无处不在,突出的特点是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所思所想都无限贴近,这既是政情和民意互动的生动典范,也是舆论宣传主动适应“人人都有麦克风”时代的必然选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11/26/c_118296581.htm report 1339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韩元俊)从18日开始,微博、微信、手机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始大量转发《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
(责任编辑:UN0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