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旬老人自愿扫桥11年意外坠亡 桥上又现垃圾堆

来源:北京晨报
扫桥翁刚走 垃圾已上桥

  昨日午间,在万芳桥西侧铁路过街天桥的围栏上,一束洁白的百合花在大风中摇曳着(如图),这是桥边小区居民自发献给刚刚去世的八旬扫桥老人窦珍的。小区居委会原本打算本周五成立“窦珍志愿服务队”,不想主角却于前日意外离世。令人气愤的是,老人刚走,11年来被他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天桥上,昨日就出现了小广告的身影,还有若干烟头、纸屑……

  回顾

  趴栏杆够东西 不慎坠亡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再次来到万芳桥边的铁路过街桥,在桥北头的栏杆上还别着窦珍老人曾经不离手的物件,一把蓝色塑料扫帚和一把柳条编的大扫把。在桥西侧铁栅栏上别着一束白色的百合花。“这两把扫把就是老人之前清扫时用的,我每天上班从这里经过都能看见他在扫桥。”住在铁道桥旁小区14号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的居民都知道老人在这里坚持扫桥近11年,“他是我们这片儿有名的好人。”

  老人所属的翠林三里居委会证实,经警方勘查,已确定老人前日是在清扫够东西时,不慎从桥上坠亡,“家属赶到现场后,联系殡仪馆,把老人送到大兴天堂殡仪馆准备后事。”记者看到,该过街桥安装着高约1.3米的护栏,只有在桥北拐弯处有一块空隙。

  回忆

  牵挂扫桥 老人拒绝养老院

  前天早上9点多,窦珍老爷子和家里保姆张姐交代完午饭的事情,像平时一样出门到他日夜牵挂的铁道过街桥上做清扫工作。“其实9月老爷子被送到养老院享福了,但他放心不下这过街桥,就回来了。老爷子说,扫桥是他的事业。”一邻居告诉记者,老爷子住养老院期间,还曾先后三次买了新扫把来扫桥。“做一两次很简单,但像窦老爷子这样能坚持扫桥10多年,真是不容易。”

  常和窦老爷子一起遛弯的李大爷告诉记者,窦老爷子扫桥都会自带扫帚、簸箕、抹布和小铲子。“他每次打扫都是先扫桥面,再拿着小铲子使劲刮桥身上的小广告,冬天里他的两只手都冻得通红。”李大爷说,窦老爷子身体不是很好,有糖尿病和白内障,看不清楚东西,“他总是低着头一点一点找垃圾捡,有时候扫完一次桥,腰都直不起来了。”

  追访

  将成立志愿队接替老人

  记者辗转联系到窦珍老人的女儿。“今天中午回家收拾了父亲的衣物,明天开追悼会。”窦女士说,父亲这十年来坚持义务扫桥,他们都感觉很骄傲,“我们都很支持,也以他为荣。”据翠林三区居委会田书记称,社区准备在周五成立一支“窦珍志愿者服务队”,找到志愿者接过老人的扫帚,把天桥扫下去,“本来就等周五的仪式呢,谁知老爷子突然走了。”成立志愿队一事会因此延期,但将窦大爷的这项事业肯定会坚持下去。

  采访完再走被老人牵挂的天桥,记者却发现,桥西的楼梯上出现了十多个烟头及几处果皮和狗屎,围栏上还贴着几张崭新的小广告。“以前老人在的时候,这个桥一直很干净,这老人刚走,桥上就多出来这么垃圾……”李大爷感慨地说。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文并摄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1/27/content_258890.htm report 1709 昨日午间,在万芳桥西侧铁路过街天桥的围栏上,一束洁白的百合花在大风中摇曳着(如图),这是桥边小区居民自发献给刚刚去世的八旬扫桥老人窦珍的。小区居委会原本打算本周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扫桥翁刚走 垃圾已上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