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旦投毒案受害人家长:讨不来公平 不安葬孩子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父母保存着黄洋周岁照与黄洋小学时写的字条
父母保存着黄洋周岁照与黄洋小学时写的字条

  “复旦投毒案”今天开审 受害人父母接受大河报专访

  “讨不来公平,我们不会安葬孩子”

  本报上海专电 昨日上午,在上海市二中院开庭审理“复旦大学投毒案”之前,大河报记者在沪专访了受害人黄洋的父母,他们讲述了此案诸多内情。

  特派记者 李岩 文图

  “生活琐事”是宿舍用水?

  警方初步查明,林森浩因生活琐事与黄洋不和,心存不满而痛下“毒”手。

  “黄洋是今年4月1号出现身体不适的,4月3号我还在他的宿舍里住了一晚上。当时,林森浩也在,我感觉这孩子笑容可掬,对宿舍同学、外宿舍同学,也都挺和气的,应该是个很懂事的孩子。”黄洋的父亲黄国强说,黄洋病重后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林森浩还曾带着水果去探望,让他和家人都挺感动。

  4月11日,林森浩被上海市警方刑事传唤,次日即被刑拘。

  “听说林森浩是凶手,我到现在都想不通。”黄国强说,他接触到的林森浩,唯一让他起疑的一点是,4月8日黄洋病重时,在主治医生、护士包括他在美国的老乡都没有提到“肝移植”时,林森浩便告诉他“可能需要肝移植”。

  案发后,黄洋的电脑被警方查封,留作物证,黄国强没有接触,但从黄洋未被暂扣的手机上,他知晓两人曾因为宿舍用水发生过矛盾。

  “今年2月份,黄洋发短信给林森浩说,下个月该林森浩换水了,但林森浩说他吃水很少,春节后的3月份就主动退出了。”黄国强说,“一个同学投毒杀死自己同宿舍同班的同学,那得有多大的仇恨?会是因为点水?”

  在复旦枫林校区,黄洋曾发起创办了“赛扶”团队,致力于培训、指导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小有名气,黄洋也总是被同学称为“黄总”。 他的手机上,黄国强至今仍留存着儿子的微信签名:“算是个有些思想有些能力有些热情的好人吧。”

  按照黄国强的理解,儿子表现优秀,脾性外向,可能稍有张扬,相对内敛的林森浩即便是有妒忌,也不至于会置同学于死地,除非心胸极为狭窄。

  线上线下争论“黄洋之死”

  作为证人 黄洋父亲未被允许旁听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未准予黄国强旁听此案庭审。原因是,黄国强是该案的证人之一。

  “我很想旁听,看看这案子到底是啥个样子,不过也没办法,公安确实找过我,做过询问笔录了。”黄国强说。

  根据黄国强夫妇的安排,黄洋的母亲杨国华及黄洋的大姨、叔叔3人将旁听此案,且已获准。

  按照规定,被告人林森浩的亲属也可旁听,但因为林森浩方面律师周波红目前拒绝透露任何信息,加之家属十分低调,林家人是否旁听,暂不得而知。

  昨日下午4时,复旦大学新闻中心有关人士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校方会否安排旁听,他们不清楚,“至少我们新闻中心这边,没人去旁听”。

  不仅如此,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殷华昨日也向大河报记者明确表示,他不会旁听此案。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27/content_992348.htm?div=-1 report 1775 父母保存着黄洋周岁照与黄洋小学时写的字条“复旦投毒案”今天开审受害人父母接受大河报专访“讨不来公平,我们不会安葬孩子”本报上海专电昨日上午,在上海市二中院开庭审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