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豪宅内地买家比例上升 分析称香港买家减少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港豪宅市场 内地买家比例上升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赵炎雄 根据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今年第三季度的香港豪宅市场,内地买家占总数比例14 .6%,环比升2.7个百分点,其中一手豪宅市场中,内地买家占总数比例29.5%。

  港府去年10月宣布开征“买家印花税”,对所有住宅物业征收税率划一为15%,适用于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外的任何人士或公司取得住宅物业。由于买家印花税等楼市辣招的影响,香港豪宅市场上,内地客入市比例已由去年的36.4%,一度曾大跌至10 .2%。今年第三季度,香港整体豪宅市场,已知内地个人买家占宗数比例14.6%,环比升2 .7个百分点;占金额比例13.2%,环比增2.4个百分点。

  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第3季度香港一手豪宅市场,已知内地个人买家占宗数比例29.5%,环比增加11.2个百分点;占金额比例27.5%,环比上升11.7个百分点。其分析内地买家所占比例回升,因为本地买家急跌,内地买家数量虽然回落,所占比例却因本地买家急跌而被推高。

  第3季度香港二手豪宅市场中,已知内地个人买家占宗数比例9 .9%,环比增加4 .1个百分点。黄良升认为,二手豪宅卖方不会补贴印花税,预期下季度内地买家比例的升幅有限。

  近期香港豪宅市场为推盘推出不少优惠政策,10月6日,新鸿基位于香港九龙的豪宅天玺推181套尾货,降价14%,还有“买楼回赠70%印花税”优惠。黄良升分析,近期豪宅新盘为买家补贴买家印花税,吸引部分内地买家入市之余,更吸引大量本地买家入市,预期第四季一手豪宅内地个人买家所占比例,将被推低到约二成的比例。

  渣打预计香港楼价

  未来两年或降15%

  渣打银行昨日发表2014年股票市场展望报告,渣打银行亚洲股市策略分析师蔡建国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楼市政策将持续增加一手市场的房屋供应。预期2015年新房屋落成量比2014年多,房屋供应量持续上升,导致楼价下跌。但市场预期即使美联储退市,利率上升的幅度有限,所以楼市仍有很大需求,楼价下跌的幅度较为温和,预期未来两年香港楼价下跌10%至15%。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1/27/content_1979035.htm report 1209 南都讯记者石秋菊赵炎雄根据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今年第三季度的香港豪宅市场,内地买家占总数比例14.6%,环比升2.7个百分点,其中一手豪宅市场中,内地买家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