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拉称泰国“未走到末路” 民众不希望局势失控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施晓慧】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近日骤然升级。继25日反对派占领财政部预算办公楼,冲进外交部和公共关系部之后,人民民主力量反对派组织26日又围攻了农业部、旅游部和运输部,并试图占领内政部。

  泰国刑事法庭26日批准了针对抗议领袖素贴的通缉令。素贴被控25日带人侵入财政部。如果该罪名成立,他将获刑7年,并缴纳巨额罚款。

  受局势影响,总理英拉推迟了出访新加坡等计划,她拒绝解散议会,并坚称不会下台,“虽然街头政治卷土重来,但泰国还未走到末路”。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根斯里查潘中尉说,示威者冲击政府机构后,形势正向有利于政府的一面转变,抗议领袖缺乏合法性,他们的追随者开始失去信心。

  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泰国官方及民众并不希望局势失控。泰国宪法委员会TCC请求各方坐下来谈判,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民主党党魁阿披实26日称,素贴的行为已与“反特赦法案”的目标相去甚远。

  泰国《曼谷邮报》26日评论称,“军队必须汲取过去的教训,无论要采取什么行动,前提是不能让过去的动乱重演。”开泰研究中心专家认为,抗议活动发展迅速,占领政府机构影响外国投资者信心。12月是外国投资者对新一年投资方向做出决定的时候,政局不稳将加速外国资本流出。

  泰国《世界日报》26日称,旅游业人士担心持续不断的反政府集会将对泰国旅游业产生影响。泰国素汪那奔机场提醒民众,由于近期公共场所出现的集会可能对交通造成影响,建议在曼谷登机的旅客提前3小时出门,以免延误行程。《曼谷邮报》称,已有23个国家和地区对泰国发出旅游警告。中国驻泰国使馆网站25日提醒在曼谷或近期拟赴曼谷的中国公民,避免前往上述游行示威区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604038.html report 878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施晓慧】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近日骤然升级。继25日反对派占领财政部预算办公楼,冲进外交部和公共关系部之后,人民民主力量反对派组织26日又围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英拉称泰国“未走到末路” 民众不希望局势失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