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人质事件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 重点在如何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上星期有菲律宾传媒报道,菲政府近日将会公布解决香港人质事件的方案,并说菲总统阿基诺三世或者愿意道歉以解决所有问题;但事隔一周,仍未有任何新消息。官场中人直言,要在短时间内达成双方同意的解决方案,相信只有奇迹出现才有机会发生,不过双方确实有诚意,并有共同意愿尽快解决事件,而且谈判亦进入了如何道歉及由谁代表菲总统道歉等实质问题,港府内部对最终达成协议目前是持审慎乐观态度。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自特首梁振英10月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期间,和菲律宾总统正式会面,启动有关香港人质事件的商谈后,加上总理李克强当面向菲律宾总统要求对方严肃处理事情后,菲律宾总统就指派了内阁部长阿尔门德拉斯赴港与港府商讨。据说这内阁部长,除与阿基诺是同学外,也是菲政府内阁核心中,与阿奎诺关系最好最紧密的一员,阿基诺派出亲信作代表,反映菲方相当重视解决事件。阿尔门德拉斯上周赴港转交慰问金予伤者易小玲,其实已是第二次赴港与港府开会。

  虽然早前阿基诺对于是否道歉的立场相当强硬,不只一次表明不会“为他人的过错道歉”,但据了解,谈判亦有些眉目,双方已开始讨论由谁人道歉、道歉字眼,以何种方式达致道歉等效果等问题。看来只要在“道歉”这关键事项,理出一个双方都可接受的安排,其他如赔偿等事项,相信会不难解决。

  赔偿方面,港府目前争取的方案,是每名伤者及死者家属的赔偿金额并非“一刀切”,而是按每个个案的情况作不同计算,但菲方强调总赔偿金额不可超出一个总数。虽然有人质家属认为赔偿金额应由政府支付,但官场中人反而认为这个问题,其实并非重点,只是形式问题,事实上金钱无记认,到了政府手中,便是政府钱。

  虽然港府早前订下,若果在下月5日仍取不到阶段性的成果,便会对菲采取必须的制裁行动,但菲方至今并未提出要将期限押后,多少反映菲方都想争取尽快解决事件,港府内部对谈判,亦持审慎乐观,希望事件可在制裁期限前取得成果。被问到特区政府给予菲律宾1个月的期限接近届满,有何跟进?特首梁振英昨日指与菲律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会继续与菲方商讨,希望早日完全满足死者家属及伤者提出的四项要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11-27/5551025.shtml report 1027 中新网11月27日电上星期有菲律宾传媒报道,菲政府近日将会公布解决香港人质事件的方案,并说菲总统阿基诺三世或者愿意道歉以解决所有问题;但事隔一周,仍未有任何新消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香港人质事件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 重点在如何道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