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团伙走私3000多辆名车价值10亿 多名港人涉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自香港文汇报
图片来自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27日电 近年从香港中转非法入境内地的汽车走私案大增,引起内地海关注意。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消息,近期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部署下,广东、云南、广西、辽宁4省海关联合当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境特大走私汽车案件,捣毁6走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查出该6团伙在香港设立汽车贸易公司或与香港汽车贸易商勾结大量收购高档车,通过中缅、中越、中泰边境疯狂走私汽车入境。3年来走私汽车达3000多辆,价值近10亿元人民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负责人证实,有多名港人涉案被内地警方控制。在案件侦查阶段,两地海关联合调查,香港海关亦采取行动,对涉嫌违反香港法律的团伙及个人进行调查。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局长陈建文介绍,今年初海关总署牵头组织广东分署和沈阳、广州、黄埔、南宁、昆明等海关在全国展开打击走私汽车专项调查,发现以王×锋等为首的多个团伙走私汽车的线索。

  今年4月20日凌晨,广东分署缉私局的项目抓捕行动指挥部下达抓捕命令,沈阳、广州、黄埔、南宁、昆明等海关缉私局,联合当地警方出动300多名警力,抓获疑犯46人,检获劳斯莱斯、奔驰、宝马、路虎、英菲狄尼等高档汽车71辆。经查明,以陈×贵、江×群、彭×全、唐×秋、黄×运、王×锋为首的6个走私团伙,长期与香港的贸易公司合作,走私高档汽车入内地。

  据介绍,走私团伙采取在内地收取订单,与香港公司和车行揽货后,或通过船务公司以正常贸易方式将汽车装柜运抵越南等地,与活跃在中越边境的内地走私团伙相互勾结,伺机从广西东兴边境走私入境;或将汽车发运到广州黄埔口岸,再以“过境货物”的名义申报后用集装箱运到昆明打洛口岸出口到缅甸,再从缅甸闯关走私入境。走私车辆入境后套用假牌假证,雇用“飞车手”或通过内地物流交给全国各地客户。

  走私团伙3年共走私入境高档汽车3000余辆,总值达9.66亿元人民币。陈建文认为香港已是内地汽车走私的重要中转站,内地的走私车绝大多数来自香港。而港人也在走私活动中充当重要角色。目前,内地海关及警方已经控制多名港籍疑犯,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11-27/5551578.shtml report 1343 图片来自香港文汇报中新网11月27日电近年从香港中转非法入境内地的汽车走私案大增,引起内地海关注意。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消息,近期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部署下,广东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6团伙走私3000多辆名车价值10亿 多名港人涉案(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