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安原市委书记徐孟加、常务副市长蒲忠被调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徐孟加
徐孟加
四川雅安原市委书记徐孟加常务副市长蒲忠被调查
蒲忠


  本报记者 李微敖 北京报道

  多位消息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2013年4·20芦山地震发生所在地—四川省雅安市原市委书记徐孟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蒲忠,近日被四川省纪检部门带走调查。11月17日原四川省政府秘书长叶壮赴雅安担任市委书记一职;同时,由雅安市委副书记兰开驰兼任副市长一职。

  多个消息源介绍,徐孟加、蒲忠接连被调查,既与当地部分官员的举报有关,亦与今年9月,先行“落马”的雅安市荥经县县委书记蔡中有涉。

  书记、副市长双双被调查

  2013年11月17日上午,宣布四川省委决定的雅安市干部会议上,徐孟加本人未出席,但四川省省长魏宏与会。

  两天后的11月19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任命兰开驰为雅安市副市长。

  多位不同渠道的消息源透露,徐孟加已被四川省纪检部门调查,同时被调查的还有雅安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蒲忠。

  11月24日,一位中共雅安市委常委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蒲忠的常委及常务副市长职务,目前没有被免去;只不过他原在雅安市政府分管的工作,如“4·20”芦山地震等灾后重建,已由新任的副市长兰开驰接替。这位官员当时还称,上级部门也还没有通报徐孟加、蒲忠是否违纪等情况。

  徐孟加生于1957年8月,籍贯四川宜宾。在青海大学毕业后投入军伍,至1986年1月,转业至当时的四川省农牧厅。1997年1月,徐孟加升任四川省水产局,任局长,官拜副厅级。2000年12月至2005年7月,转任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副书记。

  2005年7月,徐孟加调至雅安市,任副书记,一个月后代理市长,2006年2月,任市长。四个月后,又任雅安市委书记,直至2013年11月,执掌这座川西重镇达7年又5个月。

  蒲忠,生于1969年10月,曾在雅安市雨城区任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等职。2010年2月,升任雅安市副市长;2011年6月起,任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2013年4月至今,任雅安市委常委,雅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举报者曾被调查

  有熟知雅安政界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徐孟加的举报者包括曾任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的官员,“举报者不止一个”。

  但是,上述官员举报后也曾被雅安市纪检部门进行调查。调查耗时约一年。

  “2008年,对徐孟加的举报曾达到一个高峰,结果后来遇到5·12汶川地震,此事遂被淡化;2013年年初,对徐的举报,又达到一个高峰,结果又遇到了4·20芦山地震。”上述人士称。

  2013年“4·20”雅安芦山地震,徐孟加因为在与央视连线介绍灾情时,官方套话较多,被央视主持人当场打断,一度引起坊间热议

  地震后,网络中关于徐孟加涉嫌贪腐的传闻,再次大量出现。4月29日晚间,雅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经有关部门查实关于徐孟加"腐败"的传闻是个别别有用心人士无中生有、捏造事实而成。”

  2013年11月17日,徐孟加被免职。

  受下属牵连

  接近四川省纪检部门的消息源则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徐孟加、蒲忠的被调查,与雅安市荥经县县委书记蔡中落马亦有关联。

  蔡中是四川省巴中市南江人。1990年7月至2002年9月,在四川省水产局任职。1997年1月至2000年12月徐孟加出任四川省水产局局长时,蔡中即为徐的老部下,且“交往较为密切”。

  蔡中在2002年9月后,调任雅安市雨城区,任副区长,至2006年7月。2005年,徐孟加转仕雅安;2006年6月,即出任雅安市委书记。

  2006年7月,蔡兼任雅安市区委宣传部长;8月,任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10月,转任雨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2008年1月,又升至雅安市荥经县,任县长;2011年10月,任荥经县委书记。

  在蔡中任职雨城区期间,蒲忠也历任该区代理区长、区长和区委书记等职,是蔡中的“顶头上司”。

  2013年9月,四川省纪委宣布,根据群众举报,对荥经县违规购买别墅用于县级机关办公的问题进行初步调查。经查,2012年7月,蔡中提议并决定由荥经县国资公司以每套360万元的价格购买某房地产公司的10套别墅,经装修后用于荥经县13个部门办公。另外,蔡中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

  2013年9月,经四川省委同意,四川省纪委决定对蔡中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编辑 衣鹏 张凡 申剑丽)

  官员被举报:

  网络举报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与女下属宾馆开房

  福建宁德商人实名举报市委书记干预司法

  安徽基层干部执着举报上级 曝其贪腐及低价卖地

  中铝副总李东光履新半年被查 上任前曾被举报

  黑龙江尚志市交通局长遭网友实名举报 已被停职

  相关评论:

  中国反腐新速度:十八大后多名“大老虎”落马

  环球时报:中国是对贪腐官员惩罚最严厉国家之一

  新华网: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www.qlwb.com.cn/2013/1128/62262.shtml?jdfwkey=zgayq2 report 4938 徐孟加蒲忠雅安书记介绍领导关注被主播打断  本报记者李微敖北京报道多位消息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2013年4·20芦山地震发生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四川雅安原市委书记徐孟加常务副市长蒲忠被调查(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