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版“国家安全委员会”方案通过表决并成立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国会参议院27日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新设负责制定日本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法案。

  在参议院全体会议当天进行的表决中,执政联盟的自民党、公明党及民主党等3个党投了赞成票。这一法案已由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于7日表决通过,因此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后正式生效。

  此外,日本政府争取下月召开首次“四大臣会议”,今后将每两周召开一次会议,安倍政府拟于今年内制定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和新防卫计划大纲将是优先课题。

  根据这一法案,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核心,是由由首相、外务大臣、防卫大臣和内阁官房长官参加的“四大臣会议”,负责制定日本的外交、安全保障和危机管理政策。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今年内成立“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日本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职能相当于美国的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

  同时,日本计划于明年初设立作为“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事务局的“国家安全保障局”。“国家安全保障局”人员编制约60人,主要由来自外务省和防卫省的人员组成。日本政府拟起用内阁官房参与、原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为首任局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11/28/content_259161.htm report 662 据新华社电日本国会参议院27日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新设负责制定日本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法案。在参议院全体会议当天进行的表决中,执政联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