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牛种猪:可配300母猪 刷新广州纪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幸 许琳

  据悉,广州“菜篮子”产品自给率将得到提高,预测广州今年蔬菜总产量358.13万吨,生猪出栏223万头,家禽出栏1.05亿只,禽蛋产量2.9万吨,牛奶产量6.17万吨,水产品46.9万吨。

  新纪录,广州最牛种猪配有300头母猪。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十件民生实事”之“加强菜篮子和食品安全建设”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广州创建了3个蔬菜生产标准园和3个健康水产养殖示范场,规划建设一批大型现代化养猪场,通过提高科技含量保障出栏率,如此也诞生了广州上述一项新纪录。

  加强菜篮子任务基本完成

  昨日,市农业局向本报表示,目前,任务已经基本完成。3个蔬菜标准园包括从玉菜场、会兴蔬菜基地、华隆公司蔬菜基地,已建46560平方米的蔬菜设施种植大棚,落实标准园的规模化生产;改造固定喷灌1250亩,新建700亩自动喷淋设施,安装变频式杀虫灯共123盏,落实标准园的标准化生产;对检测室、配送车间、冷藏库等进行升级改造,落实商品化处理;采用电子秤、条码打印机等手段进行标识溯源,落实品牌化销售。经省农业厅评定,从玉蔬菜基地、会兴蔬菜基地被列入省“菜篮子”基地名单。

  3个水产健康养殖场的创建,实际已完成广州新濠渔业有限公司、诚一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盛唐水产养殖场、顺源养殖有限公司、华轩水产有限公司等5个健康水产养殖示范场的验收,超额完成任务。

  新建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

  广州还新建了一批大型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环保化生猪养殖基地5个;制定、实施《广州市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建设方案》,认定和扶持建设广良优质瘦肉型猪示范场等34家规模养猪场,年出栏肉猪规模36.6万头。本地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建立市外供穗基地8个,其中,已建成大型生猪养殖基地6个,年出栏规模达36万头。

  记者昨日走进广州市天生卫康食品有限公司花都分公司,看见偌大的厂区依山而建,十分干净,没有传统养殖业的臭味熏天景象。场内还十分安静,饲养实现了自动化,只有40多个工人负责照顾近10万头猪。

  该企业负责人谭明安表示,为了保证出栏量,养殖业还得依靠科技,花都基地通过饲料和品种的挑选、环境的改善,一头公猪可以配100头母猪,通过人工受孕的方式增加乳猪产量。在从化基地,一头公猪更将配300头母猪,刷新了广州纪录。据介绍,猪出栏后还将直接提供给市民。谭明安表示,目前该企业已经开办了10多个直销店,未来更将更加100多个点。省去中间环节可以给市民提供有保障且便宜的猪肉。昨日该企业在广州零售市场提供的瘦肉、排骨、花肉价格分别为12.5、16、11元/斤,均比广州零售均价低了一大截。

  新增五个万亩蔬菜生产基地

  市农业局介绍说,明年将继续完善“十二五”期间新增建设的五个万亩蔬菜产业化生产基地和十个蔬菜专业村,完成建设5000亩标准化菜田;打造十大设施渔业基地、高标准建设番禺海鸥岛万亩现代设施渔业基地;大力推进家禽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环保化发展。将在蔬菜主产村设质量安全监测点。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28/content_2465599.htm report 1510 据悉,广州“菜篮子”产品自给率将得到提高,预测广州今年蔬菜总产量358.13万吨,生猪出栏223万头,家禽出栏1.05亿只,禽蛋产量2.9万吨,牛奶产量6.17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最牛种猪 可配300母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