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0岁发现自己出生时被抱错 肇事医院赔偿227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男子A

  1953年出生在东京都墨田区产科医院。2岁时,他所在家庭中的父亲去世,后来他一边在工厂打工、一边完成高中学业。毕业后,他在一家运输公司上班直至年迈。

  东京地方法院26日裁定,医院过错证据确凿,致使他失去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蒙受巨大精神痛苦,无法与亲生父母沟通交流,医院必须赔付3800万日元作为对当事人的精神补偿。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6日下令一家医院赔付一名男子3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7万元),原因是,由于这家医院的工作疏忽,这名男子60年前出生时在这家医院被人抱错。

  一家贫寒一家小康

  这名男子1953年出生在东京都墨田区产科医院。2岁时,他所在家庭中的父亲去世,后来他一边在工厂打工、一边完成高中学业。毕业后,他在一家运输公司上班直至年迈。

  当走完大半段人生时,他才被告知,自己出生时被抱错了。

  发现被抱错的事实,缘于另一名男子。

  弟弟发现大哥相貌不似

  另一名男子生活在一个家庭状况较好的家庭里,完成了大学学业,但他的三个弟弟发现,大哥和兄弟们的容貌不太像。于是在2009年时,四兄弟进行了脱氧核糖核酸(DNA)测定,证实了大哥不是同胞兄弟。后来,三兄弟调查医院记录,在2012年时找到了真正的大哥,也就是在运输公司打工大半辈子的这名男子。

  三个弟弟随后起诉医院,要求为半个多世纪前的过错赔付2.5亿日元(约合246万美元)。

  东京地方法院法官26日裁定,医院过错证据确凿,致使当事人失去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蒙受巨大精神痛苦,无法与亲生父母沟通交流,而且当事人的真正双亲现已过世,医院必须赔付3800万日元(约合37万美元)作为对当事人的精神补偿。

  男子B

  和男子A出生在同一家医院。生活在一个家庭状况较好的家庭里,完成了大学学业。家中还有三个弟弟。

  弟弟发现大哥和他们的容貌不太像,于是在2009年时,四兄弟进行了DNA测定,证实了大哥不是同胞兄弟。后来,三兄弟调查医院记录,在2012年时找到了真正的大哥,也就是男子A。

  错抱不罕见 有悲也有喜

  波兰:双胞胎之一被错抱 25年后获赔偿

  波兰华沙一家医院必须为它26年前的粗心疏忽付出代价,华沙法院判决它得向所涉及的两个家庭赔偿42.5万欧元。据《奥地利报》2009年4月3日报道,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两位在不同家庭长大的华沙姑娘发现她们竟是一对孪生姐妹,但那时她们已经因为医院的错误分离17年。

  1983年12月的一天,出生刚刚15天的双胞胎姐妹得了肺炎被送到医院,其中一位在那儿与另一个女婴错换。17年后,女孩们都已长大。两个家庭拥有一些共同的朋友,朋友们总是把两家的女孩搞混,后来的DNA检测证明,双胞胎中的一名女孩与另一家庭的女孩是姐妹。两个家庭于2002年将医院告上法庭。报道说,医院的赔款由三位年轻妇女与他们的父母分享,用以补偿他们因为分离造成的精神痛苦。王裳

  捷克:抱错婴儿 两家将错就错

  2009年1月,捷克布尔诺州法院对两名新生女婴在医院被抱错事件作出判决,肇事的特热比奇医院赔偿两个家庭共计330万克朗。2006年12月9日,25岁的特洛亚诺娃在特热比奇医院生下一名女婴。几个月后,特洛亚诺娃的男友发现他和女友都是黑发,女儿却是金发,疑虑顿生,便瞒着女友去做亲子鉴定。结果表明,这名女婴不是他的亲生女儿。

  两人因此发生争吵。为证明自己的清白,特洛亚诺娃也做了亲子鉴定。结果令她和男友都目瞪口呆:这名女婴与特洛亚诺娃也没有血缘关系。

  特洛亚诺娃和男友到医院查找资料,发现生产当天有两名女婴的出生时间相隔不到15分钟。特洛亚诺娃显然在医院抱错了女儿。不久后,特洛亚诺娃找到了和她互相抱错了女儿的切尔马科娃。

  虽然已经找到亲生女儿,但两对父母都已对抱错的女婴产生深厚感情。为了不给孩子造成心灵创伤,他们决定共同将特热比奇医院告上法庭,索赔1200万克朗,并用所获赔偿共同建造住房,以便像一家人一样一起生活。王裳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1/28/content_2465734.htm report 2074 男子A1953年出生在东京都墨田区产科医院。2岁时,他所在家庭中的父亲去世,后来他一边在工厂打工、一边完成高中学业。毕业后,他在一家运输公司上班直至年迈。东京地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医院一个疏忽两段被对调的人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