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处长3年前曾被举报 去年获“先进工作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蔡荣生 /CFP
蔡荣生 /CFP

  蔡荣生的硕士、博士学位,都是在人大的校园里获得的。在人大供职期间,以他为首的科研小组还曾荣膺奖项,去年,他本人曾获评“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在学生印象中,他很干练,讲话有条理;但从2010年起,网络上就有材料举报蔡荣生招生腐败。

  曾发表过多篇论文

  中国人民大学2004年7月9日的一则公告显示,蔡荣生在当年获评副教授。

  人大新闻网上一则消息显示,2012年7月18日,在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上,蔡荣生获评“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作为教育部评选的5名直属高校获奖者之一,到会接受表彰。

  在人大官网上,最近一次和蔡荣生有关的新闻是在10月12日,以蔡荣生为首的科研小组,曾凭借《完善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制度的探索与实践》的科研成果,荣获第七届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记者在某知名论文网站上检索到,蔡荣生曾发表过多篇论文,内容从信息安全、劳动力到文化产业以及高校专业建设方面,涉及多个方面。

  3年前就被举报

  去年11月19日,蔡荣生在人大苏州校区讲话时曾提到,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从而回报母校、回报祖国。

  据一名当时在场听过蔡荣生做报告的学生回忆,蔡荣生留着平头,给她的印象是“看起来很干练,讲话也有条理,有一种能震住人的气场。”

  一位人民大学的学生称,曾到招生就业处给蔡送过两次材料,说话不多,但看上去“很霸气”。

  昨日,人民大学一位不愿具名的老师说,上周二还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见到过蔡荣生。听闻蔡“很给自己人办事”。出事后,将自己的高级定制手机换做普通手机。

  这位老师说,11月中旬,中央巡视组到人大巡视结束后,学校多个职位都有人员调动,上周招生就业处新处长已任命并开始主持工作。

  网上搜索可见,从2010年开始,网上即有大量的举报材料指向蔡荣生招生腐败,利用自主招生、提前录取等机会收受贿赂。但昨日,人大新闻发言人并未对举报材料的真实性及细节予以回应。

  或在自主招生上“出事”

  2003年,教育部正式启动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也就是后来为人们所熟知的自主招生,首批22所高校中就包括人大,目前人大实行自主招生已经10年,并开展针对“寒门学子”的“圆梦计划”,以及与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类似的“校长直通车计划”。

  昨日,人大现任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鹏证实,针对明年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圆梦计划”及“校长直通车计划”具体细则仍在制定,尚未公布。

  昨日,一名要求匿名的教育部部属高校招生系统教师分析,蔡极可能在高考招生,尤其是自主招生方面“出事”,因为人大自主招生标准的学生稍多,存在较强的可替代性,受社会关注程度又不及北大、清华那么高,才有可能给招生负责人在决定录取哪些考生时,留下寻租空间。

  但截至发稿时,中国人民大学官方并未正式,蔡荣生因自主招生问题被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11/28/content_1121035.htm report 1763 蔡荣生/CFP蔡荣生的硕士、博士学位,都是在人大的校园里获得的。在人大供职期间,以他为首的科研小组还曾荣膺奖项,去年,他本人曾获评“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在学生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蔡荣生去年获“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