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一学校疑似发生食物中毒 36名学生呕吐腹痛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姜静

  11月26日下午,仪征市枣林湾小学部分学生先后发生呕吐、腹泻、腹痛等急性胃肠道症状,先后共有36名学生到医院治疗。目前,大多数学生经过治疗后,都已经回到学校继续上课。事故发生后,仪征市卫生、食品药品、教育等部门迅速展开调查。

  30多名学生呕吐送医院

  昨天,记者接到报料,称仪征市枣林湾小学有不少学生在吃过午饭后,出现了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老师已经通知学生家长,将孩子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接到报料后,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接受患病学生的铜山卫生院,在卫生院记者看到,还有四五名学生在医院挂水。一名正在挂水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从昨天下午开始出现呕吐、拉肚子的情况,同时还有点发热。随后家人将他送到了医院挂水。“26号下午已经挂了一回水了,今天还有点不舒服,就再带他来挂一回水,从我们的判断看,是食物中毒,但医生的说法是急性胃肠道症状。”采访中,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由于26日下午出现异常的学生比较多,昨天上午,不少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将孩子带到医院要求检查,但医生检查过之后,只有9名学生需要接受治疗,其他学生都直接回学校上课了。这次共有36名学生被送到医院治疗,其中以小学生为主。

  午饭为学校提供

  在学校附近,记者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家孩子上四年级,昨天下午,他接到老师电话,称孩子在学校呕吐了,随后他到学校接了孩子,直接送到医院去挂水。“医生说可能吃了不洁食物,属于急性胃肠道症状。”该家长说,平常孩子的午饭是在学校吃的,事发当天中午,孩子的午饭吃的是鸡腿、小瓜炒肉片和西红柿蛋汤。

  “孩子从上小学开始,就一直在食堂吃饭,已经好几年了,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对于这次发生的事情,我们家长觉得很意外。”一位李姓家长说,目前还没有和学校谈如何处理这件事情,一切先以孩子的治疗为主。“好在孩子挂了两次水,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下午回学校上课去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仪征教育局获悉,学校学生的伙食,都是学校食堂自己做的,而且学校的食堂也不对外承包,究竟什么原因出现这样的问题,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食品已经取样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学校,学校小学部校长汤卫东以及仪征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的沈主任接受了记者采访。据汤校长介绍,从26日下午开始,陆续有学生出现了呕吐等不良反应,学校老师及时和学生家长取得了联系,让家长带学生去医院。目前学校正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

  食安办沈主任介绍说,他们获悉这个情况后,立即和仪征市药监局取得联系。26日中午和晚上的菜肴学校都有留样,这些样品都已经送到有关部门去检测了,三天后有结果。根据检查,学校食堂有餐饮服务许可证,6名从业人员有健康证,且都在有效期范围内。

  “学生目前的治疗费用,都暂时还没有和医院结算,一切都等事情处理完毕再说,所有家长可放心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给患病的学生做治疗,同时尽快查出事故的原因。”沈主任说,事情发生后,所有部门都非常重视。已经采取预案,对全市学校食堂开展自查自纠。

  至发稿时无新增病例

  昨天下午5:40,仪征市委宣传部发布官方消息称,2013年11月26日下午,枣林湾小学部分学生先后发生呕吐、腹泻、腹痛等急性胃肠道症状,有36名学生到医院治疗。

  截至11月27日下午5点,没有新增病例。36名患病学生中,目前有2名患者在医院复诊输液治疗。上午留院观察的一名过敏患者下午4点已出院。

  目前,仪征市药监局配合仪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有关食品、用具进行了采样检验,对所有当餐剩余食品和调味品进行集中封存。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11/28/content_1548576.htm report 1850 11月26日下午,仪征市枣林湾小学部分学生先后发生呕吐、腹泻、腹痛等急性胃肠道症状,先后共有36名学生到医院治疗。目前,大多数学生经过治疗后,都已经回到学校继续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仪征36名小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