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访局回应“非法截访、各地信访排名”(实录)

来源:人民网

  国新办就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副局长李皋介绍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并答记者问。

  主持人 郭卫民: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国新办发布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信访工作制度,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了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先生、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李皋先生出席发布会,向大家介绍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的提问。下面先请张局长做介绍。

  张恩玺: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发布会!首先我和李皋副局长代表国家信访局感谢新闻界的朋友们多年以来对信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张恩玺:

  大家知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改革信访工作制度,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健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把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建立涉法涉诉信访依法终结制度。”这为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指明了努力方向。国家信访局认真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在广泛调研和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对信访工作相关制度做了健全和完善。下面,我从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一下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有关情况。

  张恩玺:

  第一,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在这方面,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完善民生热线、视频接访、绿色邮政、信访代理等做法,这些做法各地已有成功实践,现在要进一步总结和完善,形成制度以保障群众更加方便地提出诉求。同时更加重视群众来信,尤其是初次来信的办理,对群众来信的办理十分重要,只有把群众来信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就地解决了,才能有效地减少群众来访。就是要树立起通过上述形式更能解决问题的导向。

  张恩玺:

  二是在市县两级全部实行联合接访,把有权处理信访问题的责任部门集中起来联合接待上访群众,实行“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减少群众信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一些上访群众为了反映自己的诉求,往往在有权处理的部门之间走来走去,为了减少他们的信访成本,能够更及时有效地反映诉求,解决问题,把相关的责任部门集中起来,一起联合接待,来解决这个问题。

  张恩玺:

  三是实行网上信访受理制度,建立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全国网上信访受理平台,引导群众多上网、少走访,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逐步把网上信访作为解决信访问题的主渠道。今年7月1日,国家信访局全面放开网上投诉受理内容,取得初步成效,受到社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张恩玺:

  四是建立健全人民建议征集制度。引导人民群众给党和政府的工作献计献策,在全部的信访事项当中,有10%左右是人民群众给党和政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等一些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多的意见和建议是具有建设性的。今后我们要通过建立健全人民建议征集制度的方法来鼓励和引导人民群众,给党和政府的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来改进党和政府的相关工作。

  张恩玺:

  第二,依法规范信访工作。主要是从三个方面予以规范:一是规范程序。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对信访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进行规范,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二是规范内容。按照中央关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的总体要求和《信访条例》的规定,充分发挥其他法定诉求表达渠道作用,严格实行信访与诉讼分离,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把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维护司法权威。三是规范秩序。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的“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健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积极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逐级表达诉求。

  张恩玺:

  第三,大力推行“阳光信访”。在这方面,我们主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全面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建立“网下办理,网上流转”的群众信访事项办理程序,将接待来访、办理来信、督查督办、网上投诉等全部信访事项放在网上流转,把受理、办理和结果等重要环节通过网络公开,实现信访事项的“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二是建立“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体系”,把办理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11月1日,我们启动了群众满意度评价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将于明年1月1日全面推开。三是健全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公开听证制度,要把特别复杂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公开,听证的过程要向群众公开,听证的结果向群众公示,增加信访工作透明度,提高信访公信力。

  张恩玺:

  第四,全力推动群众合理诉求的有效解决。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信访工作的核心,也是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这方面,我们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开展以市、县为重点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在坚持定点接访的同时,更多地采取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下基层接访等方式,面对面做群众工作,不仅仅是在机关坐等群众来反映诉求,还要有重点地约谈一些上访人,还要就某些反映比较普遍的问题进行专题性接访,还要由领导干部带着信访群众反映的诉求实地下访,还要亲自到基层直接接待群众等,面对面做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

  张恩玺:

  二是统筹督查督办信访事项,整合资源和力量,加大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力度,重点协调化解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和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的疑难复杂信访事项。“三跨三分离”的信访事项往往涉及面广,情况复杂,解决的难度大,需要整合和统筹督查力量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

  三是按照《信访条例》规定,规范、有序地开展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实现已终结信访事项的有序退出。

  四是改进和完善考核方式,防止和纠正简单地以信访数量来考核一个地方和部门的工作,防止和纠正脱离实际的过度考核,推动各地把工作重点放在预防和解决问题上。

  张恩玺:

  上面我介绍的这四个方面就是国家信访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关于改革信访工作制度有关精神的基本考虑,概括起来就是8个字:畅通、规范、公开、有效。我就介绍这么多,谢谢。

  主持人 郭卫民:

  谢谢张局长的介绍,下面进入提问环节。

  中央电视台记者:

  我们知道,今年7月1日国家信访局全面放开了网上投诉受理的内容,请您介绍一下目前的进展情况。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提出来要实行网上受理的信访制度,请您谈谈您是怎么考虑的?

  李皋:

  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是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中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利用网络优势,畅通和拓宽新的信访渠道,有利于方便快捷反映诉求,也有利于公开、高效解决诉求,还有利于规范我们的工作。这方面工作各地已经实行了多年,积累了不少经验。从今年7月1日起,刚才您谈到国家信访局全面放开了网上受理的内容,对这件事情大家都很关注,之前有不少媒体跟我们联系,要求采访报道,我今天有机会把这件事情多讲几句。

  李皋:

  截止到本月25日,我们共受理的投诉是130172件,其中有具体诉求的占到了93%。对这些投诉,我们都认真进行了办理。剔除重复的和无效的投诉,约9.5万件都已转送和交办给有关的地方和部门,对不予受理的投诉我们也在网上告知,整个办理结果和情况,投诉人都可以在网上查询到。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已经到期的接近4万件投诉事项大部分都已经得到了答复意见和妥善解决。五个月来的情况总体上看,这项工作运转是顺畅的,也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有几方面。

  李皋:

  首先,这项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欢迎。从放开到现在,平均每一个工作日受理的投诉在1200件以上。据统计和分析对比,有14个省份网上的投诉量超过了同期群众的来信量,这就说明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接受并且选择以网上作为反映诉求的首选方式。

  李皋:

  第二,办理速度和效率大大提高。现在基本上大部分地方可以做到两个工作日在信访部门这个环节可以完成接收和办理。五个工作日,投诉的信访事项可以落地到相关的责任单位。当然,这方面的例子很多,我简单举三个例子:比如黑龙江的海伦市一位群众反映房产证办理问题,他是8月6日反映的,第二天就到了当地,6天内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比如一位在江苏常州务工的安徽阜阳籍群众反映公租房的问题,当天就转送到了当地,第二天当地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就上门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圆满地解决了问题。当事人非常满意,而且深受感动。又比如河北保定涞水县的一位群众反映工资拖欠问题,我们交办之后很快得到了圆满解决。当事人在网上发来感谢信,说他们全家人都以感恩的心情回报社会、回报党和政府。这期间我们收到了不少的群众来信,既肯定我们的工作,也对解决问题表示感谢。

  李皋:

  第三,这项工作也推动了全国的网上信访工作,增加了全社会对网上信访的了解。

  李皋:

  这项工作时间比较短,取得的成绩只是初步的,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刚才你提到如何落实好网上信访工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考虑下一步重点是抓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依托互联网,建立覆盖全国的网上信访受理平台,形成网上受理、网下办理、网上回复的工作机制。

  第二件事情:进一步规范网上信访的办理工作规程和规则,指导全国网上信访的规范化和法制化。

  第三件事情:要建立群众满意度评价体系,让投诉的群众在网上可以查询、跟踪、监督、评价整个事项办理的全过程,打造“阳光信访”,提高公信力。

  通过上述工作,我们要引导群众,如果有诉求反映,就多上网、少走访,逐步把网上信访变成群众反映问题的主渠道。谢谢。

  法新社记者:

  问一个有关在北京盛传的一种说法,说在北京的马家楼地区有所谓“黑色监狱”的做法,像这样的做法是没有法律程序的,不知道中国政府有没有计划去停止这样的做法或者是彻底废除这样的做法,如果有这样的计划,什么时候会废除?

  李皋:

  你提得这个问题不准确,中国对于群众正常上访的权利是有保障的,正常上访的渠道是畅通的,对群众表达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权利是充分尊重的。国家信访局对群众的正常来访既没有向地方通报,也不作为考核地方的依据,我们强调的是要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恰恰相反的是,如果我们发现对有的地方问题解决不到位,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不到位,正当的群众权益保障不到位,是要追责的。您刚才提到的不是正常上访行为,不属于信访领域处理的问题。谢谢。

  香港文汇报记者:

  我的问题是提给张局长的,近几年百姓上访事件时有发生,请张局长谈一谈目前信访工作的总体形势。

  张恩玺:

  你提得这个问题实际上讲的是对信访形势怎么看的问题,这个问题社会各界都很关注。我们认为对于信访形势的判断和认识既要看到局部也要看到全局,既要看到个别也要看到一般,既要看到现在还要看到发展趋势。我们认为这样才能客观全面地看待、认识和把握信访形势。当前来看,全国的信访形势总体是平稳的,从今年1—10月份统计的信访数据来看,信访量也是稳中有降的,县级以上党政机关信访工作机构1—10月份的信访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从群众来信来访的情况看,主要的还是利益诉求,而且是反映自身利益的,反映自己在工作生活当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困难,主要集中在民生领域。反映的这些问题比较突出的有三个方面:一是农村土地征用问题,二是城镇房屋拆迁问题,三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问题。这三个方面的问题在信访当中反映是比较突出的。

  张恩玺:

  借这个机会,我也想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今年的信访形势和往年相比的新变化:一是出现了群众来信上升、来访下降的情况。来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8%,来访批次、人次同比分别下降了2.1%和3.2%。群众来信当中给党委政府提出关于社会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上升了3.8%。通过数据分析,反映出信升访降的状况是信访群众实施信访行为更为理性化,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好的趋势。

  张恩玺:

  第二方面,群众初次来信和初次来访下降,就是第一次到一个地方反映问题,第一次写信反映问题,比以往下降。在全部来信来访当中,初信初访同比下降了3.7%,这表明新发生的问题,特别是当年新发生的问题有所减少。

  张恩玺:

  第三方面,较大规模的集体上访同比下降。集体上访同比下降了3.1%,50人以上较大规模的集体上访下降了12.9%。我们认为,这种状况说明信访的秩序有所好转。

  当然我们在看到信访形势总体平稳的同时,也认识到现在信访总量虽然下降,但是数量还是比较大的,这与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和社会管理的情况是不匹配的,一些领域的信访问题所占比重下降,但问题还是比较集中,刚才我已经讲到了几个方面。要实现信访形势的根本好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当然,也需要我们社会各界方方面面和在座的新闻界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中国日报记者:

  我们想知道涉法涉诉的信访占整个各种类型信访的比例是多少?国家信访局在涉法涉诉信访制度改革方面有什么措施?

  李皋:

  大家都很关心涉法涉诉信访制度的改革。涉法涉诉信访制度改革是中央作出的一个重大决策,涉法涉诉的信访问题占信访总量的比重比较大,你刚才讲比例,在不同的层次、不同的层级、不同的反映阶段有不同的比例,但总的来讲占比比较大。这项改革怎么推进,我个人理解关键是两条:第一条,访诉分离,把涉法涉诉信访从信访工作中剥离出去。第二条,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纳入法治轨道解决。

  李皋:

  针对信访部门的工作实际,刚才张局长介绍了这方面的情况,为了回答你的问题,我再具体讲,有三步:不受理、不交办、不协调。所谓不受理,就是信访部门不受理已经进入或者应该进入司法程序解决的问题;所谓不交办,就是对群众来信中反映的涉法涉诉问题不交办,转由政法机关依法按程序处理;所谓不协调,就是不协调涉及涉法涉诉的信访事项。

  李皋:

  同时,做好信访部门自身的工作,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处理好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主要是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对到信访部门来反映涉法涉诉问题的群众要进行疏导、解释,引导他们到政法机关去按程序反映问题,要尊重司法结论,维护司法权威。二是对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也要认真研究,及时分析,负责任地向有关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以上这些我们有专门的文件,已经进行了明确和强调。谢谢。

  北京青年报记者:

  我的问题是之前媒体报导说各省市已经不再搞非正常的信访排名和通报,请问是否可以核实这个消息?具体不搞排名和通报的原因是什么?不再搞排名和通报之后是不是会有非正常上访反弹的情况?

  李皋:

  我们也注意到媒体上有这种报道,我要讲的是,你讲的这个排名其实是指对各地重复进京非正常上访的情况通报。为什么会出现排名?是因为一段时间以来进京非正常上访的情况比较多,为了让各地了解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减少这类情况的发生,所以我们采取了按照各地进京重复非正常上访数量进行排名通报这样一种做法。从实际情况看,应该说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弊端,社会上反映较多。根据我们搜集到的意见,各方面反映比较集中的不是要不要通报,而是集中在怎样通报、通报什么内容上。

  李皋:

  根据我们搜集到的意见,进行了认真地分析研究,从今年2月份开始,我们改变了通报的办法,现在是“点对点、一对一”地对有关地方通报进京非正常上访的情况和问题,主要是工作情况。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通报的说服力。运行几个月的情况来看,这样做有利于各地把精力放在化解矛盾上,把精力放在源头治理和减少问题上,实际效果是好的,也收到了社会各界比较积极的反映。谢谢。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信访1—10月份下降2.1%,请给我们一个总数。第二,最近我们收到信访方面的电话,她两三个星期前被抓了,被送回江苏省,她现在在病院,她父母、姐姐都不让她出去,请问多少个访民在病院,或者有多少个访民会在一年之内会在监狱?

  张恩玺:

  1—10月份的信访总量是604万件(人)次。第二个问题,您说的个案我们现在还不了解,我们下来之后会对你讲的情况做核实,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再通过合适的方式告诉你。谢谢。

  主持人 郭卫民:

  这不一定是很准确的说法,不一定是信访的人都到医院去,信访有信访的处置方法,有些情况还需要沟通,发布会后再做沟通。

  南方都市报记者:

  我的问题是,近年来出现了一些上访者,他自己的信访问题没有解决而报复社会的极端个案,比如冀中星案,对待这类案子,国家信访局今后将如何杜绝这类事情的发生?

  李皋:

  这类问题的原因非常复杂,不是一个方面的原因,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社会各有关方面共同做好工作。具体到信访部门做什么,信访部门能做的两件事:一是认真接待受理和处理好群众反映的诉求,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矛盾隐患,这是我们能做的。二是在工作过程中,我们注意观察或者了解上访群众的不正常或者过激的言论、行为,掌握这些信息,及时地向有关部门通报,同时做好疏导教育工作。信访部门能做的就是这两件事。谢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在现实当中,由于一些问题的出现会造成越级上访,但是问题的最终解决还是要回到当地。如何避免越级上访或者是重复上访的问题出现?对于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都有哪些具体的机制安排?将采取哪些措施来畅通信访的渠道?同时保护上访者合法的权益?

  李皋:

  你提的这个问题其实刚才张局长已经讲到了,你提到了信访工作的核心问题: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现在的重复访、越级访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及时就地解决不够所产生的,所以我们觉得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是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也是解决重复访、越级上访的重要工作基础。在这方面,多年以来我们各级各部门一直是朝这个方向努力的,有今天这个局面,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和心血。但是,在现实中确实有你刚才提到的这样一种情况,往上走、来回访,然后回到地方解决,怎么办?我们想关键是抓好四个方面,也是下一步要着力的四个方面:

  李皋:

  第一、要重视群众第一次来访和第一次来信的处理,要尽可能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第一时间。我们知道,很多问题,特别是信访问题是绕不开、拖不起的,迟早要解决,晚解决不如早解决;初访不解决就变成了重访,当地不解决就变成了越级访。这是关键的一招。

  李皋:

  第二、在市、县两级要普遍建立责任部门联合接待群众的方式,减少群众在不同部门之间的来回奔波、扯皮、推诿。部门一起来,一个部门的事情一个部门解决,两个部门的问题协商解决,多个部门的问题协调解决,提高效率。

  李皋:

  第三、抓好以市、县为重点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地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矛盾。“老大难、老大难,老大出面就不难”,老大出面解决老大难问题。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检验我们的执政得失,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愿,完善和改进我们的工作,提高决策的民主和科学,从源头上减少问题的发生。

  第四、加强督促检查。分析评估各地维护群众权益的实际成效,推动责任落实,促进问题解决。具体到国家信访局,督促三个重点:一是突出的信访问题;二是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问题;三是带有一定的普遍性,需要从政策层面予以研究和完善的问题。这就是我们的重点,通过重点来推动地方落实责任,减少群众访来访去,最后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解决好。谢谢。

  中国新闻社记者:

  中国为什么要建立信访制度?信访制度和司法的关系是什么?信访制度是否会影响到司法的权威?我们打算如何实现信访制度和司法救济的接轨?谢谢。

  张恩玺:

  你提出的这个问题实际上说的是中国信访制度的定位和作用的问题。其实信访制度不是中国独有的,也不是中国现在才有,类似的信访制度中国古代也有,外国也有。比如韩国就有国民苦衷委员会,就是类似中国专门受理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的机构;比如日本有行政相谈制度,也是这样的;欧盟一些国家,有申诉专员委员会,也是一个制度,也是来做这些工作的;比如俄罗斯,有总统办公厅信访工作局,也是来处理民众的来信。不过由于国家不同,政治制度不同,处理的方式不同。至于我们国家的信访制度,是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建立的,其目的就是为了党和政府了解民情、联系群众提供一个重要的窗口,也为群众反映诉求提供一个重要的渠道。民众有话要说,有事情要向政府反映,这就是一个渠道,当然不是唯一的渠道。

  张恩玺:

  这就为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供了一种重要的方式,可以说信访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民主政治制度设计,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事实上这些年来这个制度在发扬民主、了解民情、联系群众、接受监督、维护权益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张恩玺:

  同时,我们国家的信访制度也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有机组成部分,信访工作机构的设置、职责、工作程序以及信访人的权利、义务等等,都是以信访条例为依据,信访问题的解决也是在法治的框架内依法按政策办事。因此,这与司法制度是一致的。不同的是,信访与司法在受理范围、办理方式、法律效果等方面有很大的不同,特别是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之后,大家非常关心这件事情,也提了不少问题,信访与司法的关系就更加清晰。刚才李皋副局长专门就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讲得很清楚。改革之后,信访和司法的关系会变得更加清晰。总的看,信访不会也不可能妨碍司法权威。相反,通过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既能化解社会矛盾,又能减轻司法压力,反而更有利于树立司法的权威。

  张恩玺:

  信访与司法都是法律规定的救济渠道,各有各的职责任务,法律地位、方式方法,两者并行不悖,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方面,各自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谢谢。

  大公报记者记者:

  有报道称一些县级政府还在进行信访排名,包括非法截访的事情时有发生。可能会出现访民被强制参加学习班的情况,想请问国家信访局对这种拦访、截访的事有没有相关的统计和调查,包括有没有采取相关的措施?

  李皋:

  我们也注意到了相关媒体的报道。中国是个法治国家,公民表达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权利依法得到保护,国家信访局三令五申,明令禁止以任何形式限制群众正常上访,不允许打击报复上访群众。对于个别办学习班、拦、卡、堵截的行为,我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谢谢。

  张恩玺:

  非常感谢新闻界的朋友们!由于时间关系,可能大家还有非常关心的问题没来得及交流,不过没关系,国家信访局正在建立和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加强信访信息公开,将来大家还可以通过我们的新闻发布会或者是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等渠道来进一步了解信访工作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相关情况。相信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和见面,谢谢大家!

  主持人 郭卫民:

  将来希望有机会再请信访局领导出席发布会。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GB/44160/44162/371853/index.html report 10889 国新办就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信访局副局
(责任编辑:UN64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