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旬老太灶坑藏万元钞票被烧 儿女私下偷偷补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白爽

  91岁农村老太太靠种地为生,一辈子攒下1万元养老钱,生怕丢了,把钱藏进了灶坑。

  降温了,孙媳妇生火给老人取暖,结果一把火把钱都烧光了。养女怕老人上火,找亲属又偷偷把钱补上。

  农村老太太养老钱烧成灰

  家住辽宁省昌图县的李老太太靠种地为生,今年91岁了,育有二女二子,还曾领养过一个女儿。这位农村老人一生清贫,省吃俭用勉强将五个孩子拉扯大。最近几年,儿女们的生活好了起来,逢年过节回家时,还能给老人留下一二百块钱。

  后来,钱越攒越多,快到1万元了,李老太太挺开心,心想:我都90多岁了,这些钱养老差不多就够了,以后孩子们再给钱,我也别总攒着,该花也得花了,也享受享受。

  拿着一辈子攒下来的这1万元,借住在孙子家的李老太太反复把钱数了好几遍。她合计:这么多钱,放在哪儿好呢?

  李老太太灵机一动,在孙子家翻出了一个旧饭盒,把一万元钱摞成一摞,放进了饭盒,盖上了盖子后,还特意在饭盒外套上了一个皮套。

  李老太太手捧着饭盒,在二十几平米的小屋里走来走去上下察看,最终她走到了孙子家一个很久不用了的灶坑前,费劲地弯下了腰,将装钱的饭盒放进了灶坑里,还伸长胳膊使劲把饭盒往里面推了推。钱藏在了灶坑里,料他再狡猾的贼也找不到了。

  几天后,外面下起了大雪。孙媳妇抱来柴火扔进了灶坑里点上火给老人取暖,李老太太躺在热乎乎的火炕上把灶坑里的1万元钱忘到了九霄云外……

  李老太太曾告诉过孙子把钱藏在灶坑的事。第二天,孙子清理灶坑时发现,饭盒里的钱全烧成了灰。担心老人上火又不知该怎么办,他打电话向老人在沈阳居住的养女求助。

  养女号召亲属把钱补回

  李老太太的养女刘女士今年64岁,由李老太太一手带大,跟老人一起生活了16年,后来搬到了沈阳定居。得知老人的养老钱被烧没了,刘女士也跟着着急,她告诉老人的孙子:“这事儿千万别让老人知道,咱们几个亲属想想办法!”

  刘女士表示,虽然不是老人亲生的,但不能忘了老人的养育之恩。得知此事后,她号召老人其他的儿女一起凑钱,最后总算是把钱凑够了。

  老太太孙子把凑来的钱装进饭盒放回了灶坑,当着老人的面,他又把饭盒拿了出来对老人说:“奶奶,这钱以后放在孙子这保管吧,更安全。”李老太太笑着点了点头,对此前的事全然不知。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liaoning.lnd.com.cn/htm/2013-11/28/content_3334891.htm report 1238 91岁农村老太太靠种地为生,一辈子攒下1万元养老钱,生怕丢了,把钱藏进了灶坑。降温了,孙媳妇生火给老人取暖,结果一把火把钱都烧光了。养女怕老人上火,找亲属又偷偷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老太钱藏灶坑烧光 儿女悄悄补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