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司机全麻做检查后开车 “另类醉驾”险撞车

来源:荆楚网

  刚做完无痛胃镜,感觉还好,就自驾回家,不料却体验了一把“酒驾”的滋味。险些撞车的赵女士心有余悸地说:“真后悔没听医生的劝。”

  前天上午,记者开车出小区,一辆奥迪车迎面驶来,幸亏记者及时刹车避让。奥迪车主赵女士下车后心慌地说:“明明是要走‘进口’,怎么开向了‘出口’。”

  赵女士说,当天早上她独自去医院做无痛胃镜检查,做完后头有点晕。医生听说她是一个人开车来的,建议她将车停在医院,隔天再来开回去。赵女士不放心豪车在外过夜,休息了一会儿便开车回家了。

  “一开车就发现反应没平时快,一路上都很紧张,开得很慢。”她说。

  无痛检查后驾车相当于“酒驾”

  眼下,越来越多患者选择无痛胃镜,先做个“全麻”,便可在睡眠中完成检查。

  检查结束后,医生会唤醒患者,但此时患者体内仍有少部分麻醉药物残留。

  汉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小微介绍:残留麻药仍会影响人的判断、定向和应急反应能力,马上开车上路是很危险的。很多人即使麻药醒了,头不晕了,但在要做出快速反应的时候,还是跟不上,有少数人会表现得比较兴奋。

  吴小微就曾遇到过做完无痛胃镜检查后想马上开车回家的患者,当时那位患者手舞足蹈,像喝醉酒一样,她和家属劝说了半天才让他安静下来。

  无痛胃镜、无痛肠镜、无痛人流等需要“全麻”的检查和手术,已普遍运用于临床,医生都会提醒自驾者24小时后才能开车。还有些特殊检查,比如扩瞳,有些人会出现畏光、视力模糊,也应该检查完成的4到6小时后再开车。

  “另类醉驾”将被罚款200元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后,司机仍继续驾驶机动车会受到相关处罚。

  “无痛检查属于服用麻醉药品,一经查处,将罚款200元。”

  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没有专门的设备来检查车主是否用过麻醉药品,但是由于做完无痛检查后会影响到患者的反应能力,也逃不过交警的“火眼金睛”。

  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聂小霞 赵林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jk/201311/t2771282.shtml report 1128 刚做完无痛胃镜,感觉还好,就自驾回家,不料却体验了一把“酒驾”的滋味。险些撞车的赵女士心有余悸地说:“真后悔没听医生的劝。”前天上午,记者开车出小区,一辆奥迪车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武汉女司机全麻做检查后开车 头晕变成另类醉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