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冰毒43公斤纯度达8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陆慧

  晚报记者 陆慧 报道

  人盯人、反侦查、追踪战,预备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看到警察手中的枪时,顿时放弃挣扎……昨天深夜,上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破案过程堪比电视剧,共缴获冰毒43公斤,纯度高达80%,毒资50万元,一个向本市贩售高浓度冰毒的特大犯罪团伙土崩瓦解,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据了解,这是上海公安自今年五月开展“打防严保”专项行动以来,破获的规模最大、案值最高的一起贩毒案件。

  零包贩毒个案背后藏“大鱼”

  今年7月,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在打击毒品犯罪时,从破获的一起零包贩毒案中,察觉到个案背后有一个贩毒团伙。于是,警方成立专案组,自下而上展开调查。案件的突破口,在于查获了一辆贩毒团伙专门用于运毒的车辆。原来,团伙成员的交易、生活用车,全部采用租赁形式,且经常性更换。团伙又买了一辆外地牌照的丰田汉兰达 SUV 专门用于毒品运输,约半个月活动一次,其余时间车辆都停靠在车库。

  通过调取丰田汉兰达的车辆信息,警方发现该车登记的车主是位外地女士,没有任何交通违章记录。而后得知,其是贩毒团伙头目的远房亲戚。经查,这是一个组织结构严密、权限层级分明的地下贩毒团伙,由6人构成,其中,老板吴某和司机曹某是核心成员,其他4人分别固定联系下线的马仔,相互之间单线联系。

  人盯人反侦查犹如电视剧

  为了逃避打击,该团伙在上海和南方某省分别设立两个贩毒窝点,上海地区的窝点只有吴老板和司机曹某才能进入,南方某省的窝点,具体地址则只掌握在司机曹某手中。该团伙在交易时,还采用团伙内部成员“人盯人”的手法,以防止交易出意外而连累整个团伙。

  经外围摸排,警方初步掌握了团伙的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25日下午,曹某带着一个马仔驱车前往南方某省与其上家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为此派出两辆便车一路尾随,追踪之旅长达600公里。昨天凌晨,曹某与南方一毒贩进行毒品交易。交易前,曹某按“惯例”开始在城内兜圈子近30分钟,“反侦查”能力展露无遗。交易结束后,他便径直走上高速返回上海。

  跨省收网缴获高纯度冰毒

  舟车劳顿一番后,曹某等人于昨天19点左右返回上海,随后曹某独自驱车来到本市浦东三林地区的藏毒窝点,随后提着一个装满毒品的黑色旅行箱进入小区位于16楼的房间内,此时,老板吴某已经早早在屋内等候。

  当晚19点45分,时机成熟,专案组在两省市4地同时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当场缴获冰毒共计43公斤、赌资50万元、手机多部,以及部分简易制毒工具。一般来说,毒犯贩卖的冰毒纯度介于25%—70%之间,但此次查获的冰毒纯度均高达80%以上,这种高纯度冰毒的大批量查获,连久经沙场的缉毒民警也直言罕见。

  值得一提的是,警方在三林地区的窝点还查获了部分用于分解、加工的“再结晶”制毒工具,通俗而言就是将高纯度冰毒进行勾兑、稀释实现毒品数量的“翻番”。

  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1/28/content_13681.htm report 1532 晚报记者陆慧报道人盯人、反侦查、追踪战,预备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看到警察手中的枪时,顿时放弃挣扎……昨天深夜,上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缴获冰毒43公斤纯度达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