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访局副局长许杰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周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周洲 发自北京

  继11月27日晚间公布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江苏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蒋国星接受组织调查后,昨日(11月28日),中纪委再发反腐消息: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昨晚新华网报道称,中组部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现年59岁的许杰,可谓信访系统的“老人”:1989年即任中办国办信访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2000年9月任国家信访局办公室主任;2005年6月升任副局长。在其被调查之前,在国家信访局的6个副局长中,排名第一。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问题的决定》指出,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其中提到,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派驻机构对派出机关负责,履行监督职责;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11月22日~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湖北省中央监察委员会旧址调研时表示,纪检机关要强化执纪监督的职责,坚决扼制腐败蔓延的势头。并称探索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纪检机构,创新巡视方式方法,实现巡视全覆盖。

  十八大之后,中纪委频揪“大老虎”,反腐提速。今年5月开始,由中纪委和中组部联合办公的中央巡视组共分10组,分别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出版集团等10个地区和单位开展第一轮巡视。

  在第一轮巡视中,遵义市前市委书记廖少华、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等地方高级官员被查处。28日上午,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证实,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处长蔡荣生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10月以来,中央巡视组展开第二轮巡视,对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云南、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商务部、三峡集团开展巡视。

  自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以来,中纪委反腐力度提速。三中全会闭幕后仅一周,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初始,国家信访局高官即“落马”。中央纪委监察网站在28日中午通报了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信息。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国家信访局官网中,已经撤下了许杰的名字。但在领导简历一览中,仍有许杰的照片和简介。

  根据国家信访局官网,许杰近期出现在官方报道中,是在11月7日的国家信访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中央第18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彼时,许杰作为第一副局长坐在主席台上。而在11月21日国家信访局召开的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的主席台上,包括局长副局长在内的原来7人已经变为6人。许杰此时已经被带走。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1-29/791332.html report 271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周洲发自北京继11月27日晚间公布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江苏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蒋国星接受组织调查后,昨日(11月28日),中纪委再发反腐消息:国家信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