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陆军任命新参谋长 将面临多方安全挑战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杨迅】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27日任命陆军中将拉希勒·谢里夫为新一任陆军参谋长,任期3年,自28日起,拉希勒晋升为四星上将,29日与前任基亚尼交接。由于陆军参谋长是巴基斯坦军方最有实权的职位,本次军方换届也牵动了巴国内外的关注目光。分析人士称,陆军参谋长的任命将对巴基斯坦未来政治、反恐和外交等多个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拉希勒此前任陆军中将。巴军方人士称,拉希勒经验丰富,善于谋略,在反恐理论和战略上很有研究,曾为巴军方的战略思想调整做出贡献。拉希勒认为,巴国内武装分子的威胁与来自印度的威胁同等重要,应将战略重点从与印度的对抗上有所转移,做到内外兼顾。

  拉希勒此前被视为巴陆军第四号人物,在基亚尼的接班人推选中并不被外界看好。分析认为,他晋升军方首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巴历史上多次出现军方干政,而拉希勒较少涉足政治,偏向于扮演职业军人角色;二是拉希勒的哥哥沙比尔在1971年的印巴战争中殉职,被授予巴军方最高荣誉,而且拉希勒一家与总理谢里夫一家关系密切。

  分析称,拉希勒上台后将面临内政外交的一系列挑战。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马哈苏德本月初死于美国无人机空袭,新首领法兹鲁拉以强硬狠辣著称,扬言要进行报复,巴政府与塔利班的和谈迟迟未能开启。印巴边境附近的小规模冲突时有发生,与美国的反恐合作也因无人机空袭等问题摩擦不断。2014年北约从阿富汗撤军后,地区安全形势尚存在不少变数。

  巴基斯坦资深媒体人苏尔坦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此次任命陆军参谋长是总理谢里夫做出的一个重大决定,新的军方首脑要有能力应对内政外交难题,还不能有干政野心。上任后,采取何种策略对待巴塔等武装组织、舒缓与印度的边境冲突、参与阿富汗和平进程,是拉希勒需要面对的主要问题。此外,军方还要加强与政府的配合、沟通,共同应对难关。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612540.html report 2371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杨迅】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27日任命陆军中将拉希勒·谢里夫为新一任陆军参谋长,任期3年,自28日起,拉希勒晋升为四星上将,2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巴基斯坦陆军任命新参谋长 将面临多方安全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