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许杰被免职 大力推行网上信访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该系统推广使用中涉及招投标。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实习生陈晓波 发自北京 昨日上午10时55分,中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公布: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一贯被看做是“清水衙门”的国家信访局高官落马,令外界惊愕。

  排名第一的副局长

  落马前,作为中管干部的许杰,至少已在国家信访局工作了23年。据官方简历显示,除1992年1月至1993年6月的一年半时间里,许杰曾挂职任山东省昌邑县副县长外,其任职生涯基本都在国家信访局。

  据央视报道,今年3月20日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惯例,国务院各部门一把手都应出席。但此时国家信访局前任局长王学军已调任安徽,现任局长舒晓琴尚未任命。央视公布的会议画面显示,许杰代表国家信访局出席此次会议。

  今年4月19日,国家信访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任命舒晓琴为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国家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许杰主持此次会议。

  大力推行网上信访

  官方报道显示,许杰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7月23日,前往哈尔滨市调研群众工作。

  据了解,许杰在2004年任国家信访局办公室主任时,便被任命为国家信访局新闻发言人。但作为发言人的许杰曝光率较低。新闻报道显示,许杰仅20 0 5年曾就国务院《信访条例》的实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升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后,许杰大力推行网上信访,并致力于全国信访信息系统的推广使用。公开报道显示,许杰曾任全国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20 0 6年开始,为推广信访信息系统,几乎跑遍全国各省。一位信访基层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该系统推广使用中涉及招投标。

  已被免职

  据新华社消息,中组部已决定免去许杰的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昨天下午,国家信访局官方网站的“局领导介绍”一栏已更新,许杰的相关信息已消失。国家信访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胡冰的职务更新为“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排名第五。

  简历

  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达8年

  据国家信访局官方公布的简历,许杰生于1955年,恢复高考第二年(1978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学习。34岁(1989年)时,即任中办国办信访局(国家信访局前身)办公室副主任、主任,2000年9月任国家信访局办公室主任。2005年6月,许杰50岁时升任副局长,至今已8年。落马前,在5位副局长中,许杰排名第一。

  盘点

  一年内14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

  随着许杰的落马,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副省部级以上官员增加至14人。

  据中纪委网站和官方媒体报道,十八大之后落马的副省部级以上分别为:李春城、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王永春、蒋洁敏、李华林、季建业、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许杰。其中,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的落马,是中央巡视组在地方巡视的反腐成果。

  “十八大后刚满一年,便有14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反腐强度和力度都可以说是党史上最高的一段时间”,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分析,“对比今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巡视期间反馈的问题,可以预期,12月份至中纪委三次全会前,还将会有更多官员落马。”

  庄德水解释,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中,中纪委掌握了不少腐败线索和情况,目前正在加紧查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1/29/content_1981261.htm report 3270 南都讯记者程姝雯实习生陈晓波发自北京昨日上午10时55分,中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公布: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一贯被看做是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