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特大贩毒案毒贩狡猾 运毒盯梢“自己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王亦菲

  晨报记者 王亦菲

  一起百克零包贩毒案,嫌疑人的手法却异常老练:租车出行,“下线”始终只跟一个“上线”单线联系,而且每次“下线”出门都有人“盯梢”,稍有异常便立刻向团伙内预警。

  这一情景引起了警方的关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虹口公安分局经过数月苦心追踪,近日最终捣毁了一个特大跨省贩毒团伙,缴获了43公斤冰毒,抓获6名毒贩。这也是上海公安自今年5月开展“打防严保”专项行动以来,破获规模最大、案值最高的一起贩毒案件。

  毒贩开的车无违章记录

  今年7月,虹口公安分局缉毒队获得一起百克零包贩毒案的线索。民警发现尽管案值不大,但嫌疑人手法老练,上下线交易过程和联系过程都十分隐蔽。

  “‘下线’始终只跟一个‘上线’单线联系,而那个‘上线’也只和他的‘上家’联系,全部是单线联系,很难勾勒出整个贩毒网络。”缉毒民警表示,如果从单一“下线”入手,很容易惊动藏在背后的“大老板”。

  民警只能悄悄“潜伏”下来,等待时机。接着警方发现,每次“下线”出门,暗中居然还有人“盯梢”,稍有异常便立刻向团伙内预警。

  一个多月的调查,终于等来了一个突破口。“我们发现,所有对象外出使用的车辆都是租来的。”警方通过租车公司,发现了另一名平行“下线”的联系方式。

  通过这个新“下线”,警方又找到了与他曾有联系的第三人。就这样,侦查员通过首先确认的这几个人的身份,从该集团的最底层入手,逐步了解了该集团成员分工等内部情况。

  侦查中,一个可喜的收获是,侦查员发现除了租车外,这个团伙还有一辆很少露面的“汉兰达”越野车。经查,这辆越野车登记在一名女子名下,但实际车主却是她的一个吴姓亲戚。而此人正是这个贩毒集团的老板。

  民警发现,吴某行事非常小心,“汉兰达”越野车竟然没有任何违章记录,而这就避免了与警方发生交集的一切可能。

  运毒时毒贩反复“遛弯”

  民警发现,该团伙长期从南方某地“进货”,每次贩运冰毒的量都在四五十公斤,数量之大令人吃惊。在了解清楚团伙内部结构后,民警们开始耐心等待人赃俱获的时机。

  11月25日上午10点30分,侦查员发现,沉寂多时的“汉兰达”驶离上海,车上是运毒“马仔”刘某和李某。警方判断,他们很可能是去南方进货的,于是决定一路追踪,争取人赃并获。然而,跟踪过程的艰难超乎想象。因为25日风雨交加,“汉兰达”一度脱离警方视线。专案组,立刻派出多名侦查员直飞南方某地,随后租车沿高速公路往回开,守在刘某可能经过的高速路口。

  25日晚9点50分,民警果然在高速路口等到了那辆“汉兰达”,并一路跟到了藏毒“仓库”—刘某在当地某小区租的一间公寓房。

  27日凌晨,卖家出现,双方在小区地下车库完成交易。经刘某清点,这批货一共43公斤。他把部分毒品从拉杆箱中取出,一包包藏在车后保险杠的缝隙里。据事后统计,这部分冰毒共有25公斤,剩余的则继续藏匿在该毒品“仓库”。

  随后,刘某驱车返回上海。离开时,刘某在路上反复“遛弯”。回沪途中,刘某更是多次在路边停车休息,观察周围车辆。

  27日晚7点20分左右,“汉兰达”抵达三林地区。在将李某放下后,刘某又兜了几个圈子,才独自驶入贩毒窝点所在的小区,与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老板吴某会合。

  毒品加工点藏身高档小区

  27日晚7点半左右,浦东三林这个吴某藏身的高档小区,沉浸在夜晚的静谧中。15分钟后,一场惊心动魄的行动突然展开,喧嚣仅持续了10多秒钟,小区便重归宁静,但这个隐藏在16楼的特大跨省贩毒团伙已被一网打尽。

  参与侦破的刑警说,当时老板吴某清点完毒品后,拿了两公斤毒品正准备出门,一开门就被刑警给抓了。刑警随后冲入房间,又将刘某制服。与此同时,分布在浦东多个小区的团伙成员也相继落网。

  昨天凌晨,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20余平方米的客厅里一片狼藉,地上堆满了各种散落的黑色塑料袋,袋里装着一袋袋冰糖状的颗粒物。一旁的行李箱里,整齐地摆放着十几沓万元一扎的百元大钞。房间内,两名年轻男子蹲在地上,垂头不语。

  经清点,警方当场缴获冰毒25公斤。在另一个房间里,桌上、床上整齐摆放着各种用来提纯毒品的工具,包括量杯、分装盒、器皿等。市公安局缉毒处副处长叶枫告诉记者,除了对进来的毒品进行分装外,毒贩还对一些品质不好的毒品进行再加工,他们把冰毒溶解后进行再结晶,以此提升冰毒的纯度。

  与此同时,留守南方的民警也缴获了剩余的18公斤毒品,整个行动共计缴获毒品43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11/29/content_1121423.htm report 2281 晨报记者王亦菲一起百克零包贩毒案,嫌疑人的手法却异常老练:租车出行,“下线”始终只跟一个“上线”单线联系,而且每次“下线”出门都有人“盯梢”,稍有异常便立刻向团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毒贩很狡猾,盯梢“自己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