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国人讲述如何在中国度过另类感恩节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2012年12月21日,行人从浙江省杭州市一家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肯德基餐厅前走过。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2012年12月21日,行人从浙江省杭州市一家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肯德基餐厅前走过。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6日发表题为《中国制造的感恩节》的文章,作者为德布拉·布鲁诺。文章称,在国外过感恩节感觉既是一种爱国的义务,又能缓解思乡之情。在这个最“美国”的节日,文章的作者布鲁诺从前总能找到办法应付自如。

  布鲁诺说,就要在中国过第三个感恩节了。现在已经知道不能什么都想当然了。

  文章称,先从采买食材开始。怎么能知道哪些蔬菜没有农药呢?就算标明“有机”的蔬菜也不保险,因为据说中国的有机农场照样使用农药。不过另一方面来说中国的水果蔬菜还是很丰富的,毫不费力就可以找到抱子甘蓝、红薯、青豆和苹果。

  还有火鸡:中国人已经发现他们能从感恩节前寻找火鸡的美国人那里大赚一笔,于是早在11月底之前,外国人常去的三源里菜市场就出现了大个的冰冻火鸡。

  文章指出,可是并非所有材料都能买到,即便是在那些面向西方人的商店。做馅饼皮要用的起酥油,这三天里布鲁诺走了三个大市场,问了三源里各个熟悉的摊位。布鲁诺努力用自己认为正确的翻译问他们:“酥油有吗?”

  而他们大多数都回答“不知道”或者“没有”。结果,只能听了一位朋友的建议,买了法国产的烹饪用人造黄油。这个感恩节,终于可以做馅饼了。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11月27日发表题为《我在中国肯德基餐厅度过的感恩节》的文章,作者为马特·斯基亚文扎。文章指出,2004年夏末,在作者斯基亚文扎即将去中国连云港做一年英语老师之前,斯基亚文扎跟一个曾在中国待过几年的朋友聊了聊。

  他说:“节日挺难熬的,不过,奇怪的是圣诞节还好,最难熬的是感恩节。”

  于是,在那年感恩节快到的时候,斯基亚文扎决定,不去管它是最好的选择。就这样吧,去学校,上课,备课,然后回家。可是当斯基亚文扎坐在沙发上看007碟片的时候,突然感到一阵羞愧。这可是感恩节啊。应该来顿像样的感恩节大餐才对。

  可是有个问题。在连云港这样的中国小城市,根本找不到火鸡或者蔓越莓酱。更别说火鸡填充馅料、红薯或者南瓜派什么的了。事实上,在这个小城,只有一家餐馆的食物跟感恩节食物有点像。那就是肯德基。

  文章称,斯基亚文扎吃完出门找出租车的时候,听到后面有脚步声:一个穿西装的青年男子跟着我从餐馆里出来。他说:“感恩节快乐!希望你今天过得快乐!”说完,他就扭头走了。于是,在中国的第一个感恩节就这样结束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129/309353.shtml report 1463 资料图片:2012年12月21日,行人从浙江省杭州市一家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肯德基餐厅前走过。新华社发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6日发表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在中国度过另类感恩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