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带饭进教室被开学籍 学校:不影响就读(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6日,云南景谷县一中通报,3名学生违规带饭到教室被开除学籍。
26日,云南景谷县一中通报,3名学生违规带饭到教室被开除学籍。

  南都讯 日前有网友爆料,“云南景谷县一中3名高中学生用纸碗和塑料袋提饭到教室,学校决定将3人开除学籍,并降为借读生留校察看半年,其中2人的补助金也被撤销。”景谷一中负责人昨日证实确有此事,称学校此前明令禁止学生使用纸碗、塑料袋提饭到公寓或教室,“虽开除学籍,但不影响继续上学。”

  “处罚是为了震慑”

  11月27日中午,百度贴吧“李毅吧”中,网友“董小姐和董先生”发布了这则配图消息。这也是网传消息的源头。据“董小姐和董先生”配发的学校通报照片显示,3名受罚的高中生均来自景谷一中高281班,11月25日,3人带纸碗、用塑料袋提饭菜到教室,引发校方激烈反应。

  “学校明令禁止学生使用纸碗、塑料袋提饭,这样的处罚也是为了震慑。”昨日,景谷一中主管学生政教工作的副校长李国华告诉记者,3名学生在校方多次规劝、屡教不改的情况下,才被给予开除学籍留校察看的处理。据网友爆料,被处分的包括2名贫困生。对此,景谷一中党支部书记殷国达未正面回应,其表示,“只要违反校规,即便给予贫困家庭学生的补助也要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取消。”

  开除学籍不影响继续就读

  据悉,景谷一中校内除承包出去的食堂外,另有20多个商铺和14家快餐店。“学生除少部分到学校食堂就餐外,大部分都在校内快餐店解决。他们用纸碗或塑料袋将饭菜提到学生公寓、教室里就餐。吃完后,学生就将纸碗和塑料袋在校园内随意乱扔,校园里遍地白色垃圾,对校园环境造成很大的破坏。”李国华表示。

  李国华表示,景谷一中全校现有4100余名学生,其中住校生1000多人,“出于管理的无奈”,景谷一中于2013年的全校教代会上通过一项新规———“禁止使用纸碗、塑料袋提饭到学校公寓或教室里就餐,对于乱丢垃圾、屡教不改的学生将处以开除学籍留校察看等处分”。

  在李国华看来,正是这样的“震慑教育”,对于维护校园环境、促进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方面,效果明显。“在此之前,我们也处理过类似违反校规的2名学生,此后校园环境就好多了”。而对于受罚学生,李国华表示,留校察看半年期间,如果表现良好,学校也会适时调整,恢复其学籍。

  21条校规 违者均会被开除学籍

  昨日,在景谷一中百度贴吧等处,有网友列出21条“景谷一中新校规”,除了“端纸碗”、“用油脂袋提饭”,用手机、玩电脑、抽烟喝酒、上课睡觉、考试作弊、周末睡懒觉等,都会被“开除学籍”,甚至“碰铁门”也将受到同样处罚。对此,李国华承认属实,称这是在全校家长大会上公布的,在执行中,违反上述规定的学生不听劝阻,即受处罚。景谷县教育局表示,此事将由该县委宣传部调查通报。 《云南信息报》供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paper.oeeee.com/nis/201311/29/145647.html report 1765 26日,云南景谷县一中通报,3名学生违规带饭到教室被开除学籍。南都讯日前有网友爆料,“云南景谷县一中3名高中学生用纸碗和塑料袋提饭到教室,学校决定将3人开除学籍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带饭进教室 3名高中生被开除学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