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1个月2清洁工被撞身亡 清扫路中垃圾成主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满元
女清洁工何格被撞后的事发现场。
女清洁工何格被撞后的事发现场。

  前天下午2时许,61岁的陈新德救治无效死亡。他是虎门镇不到1个月内因交通事故死亡的第2位清洁工。记者了解到,不到1个月时间,虎门辖区已发生3宗重大交通事故,受害人都是清洁工,其中2死1重伤。而记者从承担虎门中心区清洁卫生工作的东莞市富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每个月该公司清洁工因交通事故受伤的都有2~3宗,其中相当部分是因清洁路中间的垃圾而受伤的。交警及清洁公司均呼吁人们不要随意往道路中间抛撒垃圾。

  事故一:摩托车撞死清洁工逃逸

  11月22日凌晨4时30分许,61岁的男清洁工陈新德推着垃圾车前往虎门太宝路清扫路面。当他行至虎门镇王屋冠忠大道一治安亭边时,一辆摩托车从他的后面驶来,撞在陈新德的背上。陈新德被撞得转了两大圈后,又撞在治安亭旁的一根水泥墩上,倒地不省人事,而肇事摩托车司机则立即弃车逃走。正在值班的治安队员见状,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陈新德被送进东莞市太平人民医院救治至前天下午2时30分许,他因病情加重不治身亡。

  事发后,虎门交警大队民警前往介入调查。据调查,肇事摩托车是一辆套牌摩托车,目前尚未找到肇事司机。

  事故二:清洁工被撞成重伤

  11月21日上午9时许,60岁的女清洁工何格来到虎门大道东莞市太平人民医院路段进行日常的清洁工作。

  其间,她看见虎门大道快车道路边有垃圾,于是便前往清洁。就在她在路面清洁垃圾的时候,一辆粤S牌的小轿车快速驶来,将她撞飞,飞出数米远。经医院医生确诊,何格全身多处被撞伤。头部颅脑损伤,大出血,肩胛骨、肋骨、盆骨多处骨折。截至记者采访时,她仍躺在医院的ICU里接受治疗。

  事故三:清洁工清扫路面被小车撞死

  10月24日早上6时10分许,清洁工林菊乐推着垃圾车前往虎门镇捷南路404号路段清扫路面。其间,一辆小轿车从后面急驰而来,将她当场撞死。

  据悉,该车还将一名前往附近市场买菜的工厂厨师赖某辉撞伤。

  事发后,虎门交警大队介入调查,据交警通报称,事发当天,肇事司机林某驾驶一辆粤V牌小轿车行至事发路段后,该车的车头先撞向一辆正在该车前方路边行驶的三轮车,将三轮车撞断后,继续撞向其前方的一辆手推垃圾车。并将拉着这辆手推垃圾车的清洁工林菊乐当场撞死。

  肇事司机林某(男,30余岁,广东揭阳人)后被警方刑事拘留。

  清洁公司:涉及清洁工人交通事故一年近30宗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3名清洁工被撞,其中2人死亡,1人重伤。而且,清洁工都是在他们工作时间遭遇不幸。

  东莞市富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洁工成为一个最危险的工种,此话一点不假。”他告诉记者一个数据,仅他们公司的清洁工,每月因交通事故受伤的就有2至3宗,一年下来,有近30宗。尽管多位清洁工在交通事故中受轻微伤,但是,这不得不让公司为员工的人身安全担忧。他表示,受伤的员工中,多数是在清洁路面中间因司乘人员随意抛弃的垃圾而引发的。因此,他呼吁,广大司乘人员和司机讲文明,不要轻易将车上的垃圾往路面上抛撒。这是保障广大清洁工人身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

  交警部门:全力侦查交通肇事逃逸案

  昨天下午,虎门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连先生介绍,今年以来,虎门发生涉及环卫工人死伤的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总量并没有多大变化。目前,摩托车撞死环卫工人陈新德一案,东莞市交警支队派出民警前来调查此案,并争取尽快侦破此案,将肇事司机抓获归案。

  此外,交警部门已经与虎门镇市政部门联络,争取早日分批次对目前从事环卫工作的清洁工人进行免费安全培训工作,提高他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29/content_2466949.htm report 2229 女清洁工何格被撞后的事发现场。前天下午2时许,61岁的陈新德救治无效死亡。他是虎门镇不到1个月内因交通事故死亡的第2位清洁工。记者了解到,不到1个月时间,虎门辖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不到一个月时间 2清洁工殒命街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