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确认驻刚果大使馆纵火案为馆内书记官所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6月,位于非洲中部刚果民主共和国内的日本大使馆发生火灾,导致建筑物大半受损。28日警视厅搜查1科断定,纵火的乃是派往当地任职的外务省3等书记官(大使馆中辅佐大使、公使、参事等的辅佐外交官,分为1、2、3等)。

  继今年8月份至11月份,日本警视厅搜查1科持续往当地派遣调查人员。最终通过分析在大使馆周边设置的监控录像,确认了该20多岁的男子起火前出入使馆。目前已经确定了逮捕该男子的方针,警视厅正在推进最后收尾的调查。

  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7时许,位于非洲中部的刚果民主共和国首都金夏莎的日本大使馆发生了火灾。大使馆位于一座4层民用大楼的第三层和第四层,第三层的部分办公室、第四层的所有办公室被烧毁。

  大使与参事官位于4层的办公室已经被确认为起火点,所幸当时无人在办公室内,没有伤亡情况。

  事故发生后外务省认为,出入大使馆是有限制的,所以确定了是内部人员纵火。日本警视厅派遣的是专门负责纵火案件的搜查1课的搜查员等。在听取大使馆相关工作人员的证词后,推进案件调查。

  最终通过分析在一楼入口处设置的监控录像,发现了起火前该书记官将煤油罐之类的东西运入使馆内。现场还发现了泼撒汽油的痕迹,火柴棒散乱了一地。根据录像内容及男子还有欠款等情况,日本警视厅正进一步推进相关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1-29/5561537.shtml report 714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6月,位于非洲中部刚果民主共和国内的日本大使馆发生火灾,导致建筑物大半受损。28日警视厅搜查1科断定,纵火的乃是派往当地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日本确认驻刚果大使馆纵火案为馆内书记官所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