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少年为寻刺激盗窃 最大14岁父母皆离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曹洋

  短短3个月时间,锦州凌海市竟有20余家临街门市房超市商店遭到砸门、破窗、拽锁。

  这20余起入室盗窃案件为同一“少年帮”所为,11名盗窃犯中最大的年龄只有14岁,最小的只有12岁,且均来自父母离异家庭。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孩子的作案破坏程度远高于盗窃所得,而他们的毫无顾忌,只是为寻求刺激满足不健康的心理需求。

  作案破坏程度远高于盗窃所得

  11月20日清晨,家住锦州凌海的超市业主王邓鸿来到自家超市门前准备开门营业,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超市的卷帘门被砸坏,屋里值钱的东西被盗一空!屋内一片狼藉,卷帘门、防盗窗均有明显撬动的痕迹,而货架上更是被翻得乱七八糟,受损严重。

  王邓鸿当即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这时他才知道,自己只是众多受害者之一。在他之前已经有20余家临街门市房和超市商店遭到类似的“待遇”。“太猖狂了, 我当警察20年,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密集的案件!”锦州凌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波表示,警方统计发现,在今年8月上旬至11月下旬的三个月期间,辖区内类似案件发生20余起,且都集中在凌海市和金城镇两地。这些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受害群体一致,基本可以认定为同一团伙作案。

  经过连续十几日蹲守侦查,民警们终于锁定了相关嫌疑人。11月25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凌海市第二高级中学附近的一家门市房超市内,将正在进行实施盗窃的14岁嫌疑人方某和张某某当场抓获。

  经过突审,至凌晨5时许,将同时参与的另外三人(刘某、王某某、黎某某,均为13岁)分别在其家中及其朋友家中抓获,至此,该团伙的11名成员中5人归案,另有6人在逃。

  11个涉案少年有的辍学有的在读

  警方经审讯得知:上述团伙中的11名(4女7男)嫌疑人均为凌海市内及金城镇人,其中最大的才14岁,最小只有12岁。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11名“少年帮”成员虽然部分辍学、部分仍在校就读,但他们竟然有着同一个特征——父母离异,无人照料和看管, 更是无人资助其平日吃喝玩乐花销。“叔叔,能不能放我回家啊?”采访中,年仅14岁的女生刘某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所犯罪行的严重程度,她甚至还用稚嫩的声音央求着记者早点让她回家。

  和她一样,已归案的剩余4名少年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

  警方介绍,这个“少年帮”成员们入室盗窃的目的更多是为了“寻求刺激”。他们通常采取一人(女孩)放风,另外几名男孩相互交叉砸门、破窗、拽锁,事后将所的赃物平分供其吃喝玩乐花销。

  对话“少年帮”

  妈妈就算知道也会不大管我

  昨日下午,在当地警方的安排下,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了两名少年帮成员——年仅13岁的女孩刘某和14岁的男孩方某。

  辽沈晚报:你们知道这样是犯法吗?

  女孩刘某:我知道这么干不对,但不知道后果这么严重,更不知道能被警察叔叔抓。

  辽沈晚报:你们做了坏事,你们家里人知不知道?

  男孩方某:我们11个人都是没有爸爸或妈妈的,我在这里妈妈还不知道呢。再说就算知道也会不大管我们,她每周给我一点生活费,就不再问我怎样么样了。

  辽沈晚报:你们去别人家拿东西,是因为没钱吗?

  女孩刘某:其实我们的钱自己是够花了,但是大家总一块去唱歌、上网、买东西,所以有时候确实缺钱,然后爸爸也不会因为缺钱多给,所以就去拿点东西。

  男孩方某:我家是不太缺钱,但是这样做挺刺激挺勇敢的,大家都去,就我自己不敢去多没面子啊!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liaoning.lnd.com.cn/htm/2013-11/29/content_3338368.htm report 1820 短短3个月时间,锦州凌海市竟有20余家临街门市房超市商店遭到砸门、破窗、拽锁。这20余起入室盗窃案件为同一“少年帮”所为,11名盗窃犯中最大的年龄只有14岁,最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11人“少年帮”寻刺激盗窃最大14岁全是父母离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