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刮宫致孕妇术后内出血达3升 医生因失德除牌缓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一名在内地学医、行医50年的普通科女西医冯杜华,因未有做足检查便为一名有宫外孕的孕妇刮宫中止怀孕,孕妇在手术后

  内出血达3升,需再入院做紧急手术。冯昨被医务委员会裁定专业失德,判罚除牌4个月,缓刑1年。

  据香港明报报道,私人执业的冯杜华于2010年5月中,在港中医院为一名怀孕7周的孕妇进行中止怀孕手术,手术前曾进行尿液测试,但未有照超声波。她从子宫取出的组织体积比正常7周胎儿小,却没为孕妇紧急检验。孕妇早上完成手术后中午出院,至晚间腹部剧痛,凌晨到威尔斯医院急症室求医,经诊断发现她有3升的腹腔积血,并仍在出血,检查证实她有宫外孕,胚胎组织仍在体内,需做紧急手术。

  冯杜华1963年于广州医学院毕业,曾于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任职,1980年赴港,86年取得香港执业资格。辩方律师昨代表冯表示过往没失德纪录,对今次事件感到后悔,又向女病人及其家人致歉。

  医委会认为被告手术前后没为病人适当评估,即使手术后的组织异于平常亦没做紧急检验,导致病人生命受威胁,属专业失德,但相信是个别事件,又相信她已汲取教训,因此判除牌4个月,缓刑1年。

  妇产科专科医生靳嘉仁表示,早期宫外孕不易发现,但现在业界一般都会先以超声波检查才做手术,且中止怀孕手术通常会由妇产专科医生操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11-29/5562289.shtml report 718 中新网11月29日电一名在内地学医、行医50年的普通科女西医冯杜华,因未有做足检查便为一名有宫外孕的孕妇刮宫中止怀孕,孕妇在手术后内出血达3升,需再入院做紧急手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刮宫致孕妇术后内出血达3升 医生因失德除牌缓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