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反政府示威者闯军方总部 追问军方“站哪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愈演愈烈,大约1000名示威者强行闯进泰国皇家陆军总部,寻求推翻总理英拉的行动进一步升级。

  “我们想知道军方站在哪边,”一位示威者大喊道,其他示威者翻过位于曼谷老城区的皇家陆军总部的红色大铁门。在曼谷的另一个地区,数百名示威者在执政党为泰党的总部外集会,口中高喊“下台,下台”的口号。



  示威者指责英拉滥用为泰党在国会所占的多数席位,推动可加强其流亡海外的兄长、前总理他信幕后权力的法案。

  示威者28日拒绝了英拉的对话呼吁,从而令城市中产阶级与他信的农村支持者之间的对抗进一步深化。他信2006年被军事政变推翻,此后八年泰国局势不时出现动荡,而且都与他信有关。

  示威活动领导人、泰国前副总理素贴(Suthep Thaugsuban)对成千上万的支持者称,“游戏在接下来一两天就会结束”。

  英拉表示不会辞职或解散国会,希望能够渡过难关。随着紧张局势升级,英拉政府呼吁其支持者和警方避免与示威者对抗。“政府不会煽动暴力,因为那会正中素贴下怀,”为泰党议员乌东戴特(Udomdet Rattanasatein)说,“我们不会被激怒。”

  英拉执政两年来一直没有遇到重大挑战,但为泰党上月试图强行通过的一部特赦法案,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这部特赦法案一旦通过,不仅会抹掉他信的贪污罪名,还会为他重返政坛扫清道路。

  泰国参议院已否决了这项法案,英拉也将这部法案搁置,但抗议活动却升级,已从反对特赦演变成推翻政府的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1-29/5563761.shtml report 2178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愈演愈烈,大约1000名示威者强行闯进泰国皇家陆军总部,寻求推翻总理英拉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泰反政府示威者闯军方总部 追问军方“站哪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