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嫦娥三号奔月 > 嫦娥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月球车能进行呈30度角跳跃 每小时跑200米

来源:参考消息
德媒关注“玉兔”登月:中国做出不懈努力

  图为9月25日在北京拍摄的嫦娥三号搭载的月球车模型。中国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由着陆器和巡视器(俗称月球车)共同组成。在该国首辆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中,近65万网民投票“玉兔”号。2013年12月“嫦娥”将怀抱“玉兔”飞天落月,“玉兔”号随后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月面巡视探测。新华社发(刘淮宇 摄)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12月2日凌晨,“嫦娥”探测器将与“玉兔”月球车相拥,从月亮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腾空而起开启奔月、登月、巡月之旅。

  据德国之声网站11月27日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下月玉兔号将发射至月球并在那里完成为期3个月的巡视勘查任务。这是中国首次将由电脑操控的仪器送上月球,此前2007年发射的嫦娥一号卫星和3年后进行的二号卫星都环绕月球在其轨道中进行探测工作。本次玉兔登月是中国近期航天规划中的一个环节。该计划包括2020年前完成空间站建设,并最终实现将人送上月球。玉兔能进行呈30度角的跳跃,每小时可行进200米。

  报道称,在人类科学探月的历史上,对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韦伯博士 (Dr. Peter Weber)而言,最值得一提的有两次,都由苏联科学家完成。一次是1971年10月4日结束的苏联第17次探月项目,探测器登月成功并在那里进行了11个月的工作。其间,它在月球上行驶了10.540米,传输两万张照片以及全景图,并进行了500多个土壤测试。另一次是1972年2月25日探测器从月球返回地球,并带回159克的月球土壤。

  韦伯说,人类对月球的知识仍然没有丰富,反而显得漏洞百出。他说,月球有很多面孔,尤其是背向地球的那一面以及两极地带,人类对它们还一无所知。他表示,“对月球的新探索是对丰富人类知识做出的贡献。”

  韦伯谈到,当今航天领域里合作为主要趋势,“单个国家的航天项目一般都有国际伙伴参与或者有其他国家提供仪器。获取的数据也是在有国际伙伴的参与下进行整理评估”。他表示,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工业国,它不仅在资金上支付得起高科技,同时远景上也从这些高科技那里有所获利。作为科学家,韦伯赞扬中国在登月领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他说:“中国开发了独立的航天技术,达到在地球轨道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的水平。”

  报道称,欧洲人也在做探测太阳系的计划,欧洲航天局(ESA)便是为此而设立的多国机构,它负责开发和实施航天项目。航天项目很昂贵,一般都超过一个国家所愿承担的范围。欧洲航天局正在筹备两项不载人的火星飞行计划,一个是在数年后发射飞行器探测火星表面的大气层,另一个如同“玉兔”,是一个自动控制的火星探测车,它将在那里降落并对火星表层进行实地勘探。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130/310019.shtml report 2533 图为9月25日在北京拍摄的嫦娥三号搭载的月球车模型。中国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由着陆器和巡视器(俗称月球车)共同组成。在该国首辆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中,近65万网民投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