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隆平:把杂交水稻推广到全世界是终极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1月30日电(记者 鲁毅)“杂交水稻如果能覆盖全球,可产生七八十亿美元年收入。”30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长沙表示,除了对促进世界和平、解决世界粮食安全有重要意义之外,杂交水稻的全球推广还可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倡议的首届隆平国际论坛当天在长沙举行。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亚、非、拉、美十余国家及中国农业部的政府官员和产业、技术代表,中国杂交水稻科研领域的专家以及中国顶级民族种业企业CEO参加论坛,共同探讨“杂交水稻和世界粮食安全”。

  中国杂交水稻对保障世界粮食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并不乐观。

  袁隆平介绍,全世界共有一亿五千万公顷的水稻田,但杂交水稻在国外的种植面积只有520多万公顷。当前全球水稻平均产量每亩不到400公斤,杂交水稻的研究亩产已达到988.1公斤。如果杂交稻能覆盖全球水稻种植面积的一半,就可解决全世界的粮食安全问题。

  “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是袁隆平多年来的梦想。他表示,把杂交水稻推广到全世界是其终极目标。“杂交水稻的推广不仅对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促进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样能提高中国国际地位,还有客观的经济效益,大约可产生七八十亿美金年收入。”

  袁隆平表示,为了杂交水稻的全球推广,将以长沙市芙蓉区为基地打造“种业硅谷”,为杂交水稻的全球推广提供人才、技术保障等。当天,由芙蓉区政府规划的、面积达24平方公里的基地,成功签约种业交易中心、隆平国际会展中心、杂交水稻分子育种平台、隆平高科技园企业总部基地等项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1-30/5565583.shtml report 792 中新网长沙11月30日电(记者鲁毅)“杂交水稻如果能覆盖全球,可产生七八十亿美元年收入。”30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长沙表示,除了对促进世界和平、解决世界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袁隆平:把杂交水稻推广到全世界是终极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