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探望山西被挖眼男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左一)与部分“帮助小斌斌关爱行动”代表,一同前往深圳探望小斌斌。香港《文汇报》图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左一)与部分“帮助小斌斌关爱行动”代表,一同前往深圳探望小斌斌。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备受各界关注的山西被挖眼男孩小斌斌,较早前植入了为其量身订制的义眼片。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日前与部分“帮助小斌斌关爱行动”代表,一同前往小斌斌目前正接受治疗的深圳一间眼科医院,探望小斌斌和他的父母。

  据报道,小斌斌目前虽然还在适应新的生活,但对探访人员的到来,显得非常雀跃。

  举“读唇女状元”勉发奋

  吴秋北与小斌斌家人交谈时表示,小斌斌的遭遇,在香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触动了不少香港父母的心灵,特别是医护专业、劳工基层界别的朋友,他们异口同声表示,对小斌斌的遭遇有切肤之痛,因而希望为小斌斌提供不同形式的协助。

  小斌斌父母对香港各界人士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郭妈妈说,孩子遭到不幸,但仍然非常懂事,不会顽皮;对周遭的事物亦非常好奇,心理素质仍算积极。

  吴秋北对此表示欣慰,向小斌斌说,人的触觉除了眼睛外,还有口、耳、鼻、手脚,最重要还是依靠脑袋去分析和用心去感受;他还以香港的“读唇女状元”曾芷君等人的人生奋斗经历为例,鼓励小斌斌发奋向上、父母多作栽培,日后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郭爸爸表示,稍后将安排小斌斌回到山西太原读书,而山西有关方面亦会为小斌斌提供义务教育。在接收由吴秋北等代表转交来的善款后,郭爸爸更特别嘱咐各代表将深深感谢香港同胞的关心和支持的讯息,带回香港。郭妈妈表示,希望同类不幸事件不要再发生。

  募集善款106,700港币

  小斌斌被凶徒挖去了双眼,导致永久失明,事件令全国震怒,在香港社会也引起广泛的关注。吴秋北连同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科学系荣誉临床副教授、工联会副会长潘佩璆,在事件发生之初不断收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医护专业界的同工主动来电,表示希望提供不同形式的协助。

  早前,吴秋北及潘佩璆发起了“帮助小斌斌关爱行动”,向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医护专业界两个界别争取支持,寻求有此经验、与失明有关的心理专家、儿童心理学家等,提供专业辅导和协助,并募集一些捐款,希望为小斌斌带来点滴关怀。

  行动共募集了港币106,700元,不少港区人大代表均大力捐输。医护团体同样表达支持,当中部分医生更表示愿意为小斌斌提供不同的专科义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12-01/5566091.shtml report 1488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左一)与部分“帮助小斌斌关爱行动”代表,一同前往深圳探望小斌斌。香港《文汇报》图中新网12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备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探望山西被挖眼男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