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副总统卷入“世纪银行案”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12月1日电(记者 杨舟) 印尼“世纪银行案”调查持续数年至今,牵涉多名高级官员,包括最近接受调查人员讯问的副总统巴·布迪奥诺?一些国会议员指认布迪奥诺对这起涉案金额达数亿美元的案件负有主要责任,寻求弹劾他,执政的民主党则力挺这名中央银行前行长?

  银行弊案

  “世纪银行案”指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作为银行的印尼银行向遭受重创的中型金融机构“世纪银行”注资6.76万亿印尼盾(按现行汇率约合5.65亿美元),以避免因世纪银行破产引发多米诺效应,进而对印尼银行业造成系统性影响?

  然而,最初援助方案的金额是6800亿印尼盾(5688万美元),最终注资却超出将近十倍?其中大量资金涉嫌被“关系客户”提走?

  惩治腐败委员会11月中旬逮捕印尼银行前副行长布迪·慕利亚,指控他在援助款拨发前收到一名世纪银行管理人员转账的10亿印尼盾(约合8.37万美元)?

  惩治腐败委员会主管亚伯拉罕·萨马德21日说,调查人员已经正式把慕利亚和另一名时任印尼银行高管西提·法力加定为嫌疑人,而时任行长布迪奥诺在对世纪银行的援助中“扮演重要角色”?

  布迪奥诺23日晚告诉媒体记者,他当天在办公室作为证人接受调查人员长达7小时的讯问?他为援助决定辩护说,金融危机刚开始那段时期,形势“十分危急”?

  弹劾威胁

  布迪奥诺的解释引发在野党国会议员批评?专业集团党籍众议员?“世纪银行案”监控委员会成员班邦·梭萨托认定,布迪奥诺接受讯问时没有说实话,与这名副总统先前就“世纪银行案”公开的信息矛盾?

  班邦24日说,如果按照布迪奥诺所说,援助世纪银行的决策过程没有问题,他就不应提交编造的数据或以其他形式“欺骗”政府和公众?时任财政部长斯里·穆尔亚尼·因德拉瓦蒂当时主管印尼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临时设立的金融系统稳定委员会,“发现提交给她的数据不正确之后非常愤怒”?

  按照班邦的说法,央行对世纪银行的援助资金在因德拉瓦蒂批准后短短两天内增加了将近3倍,接着在仅仅一个月内又增加了将近两倍,令因德拉瓦蒂起疑?

  因德拉瓦蒂2010年告诉惩治腐败委员会调查人员,尽管是她授权央行注资世纪银行,但不应该独自承担全部责任?因德拉瓦蒂现任世界银行常务董事,常驻美国首都华盛顿,今年早些时候以证人身份接受讯问?

  印尼正义繁荣党和人民良心党寻求在众议院发起对布迪奥诺的弹劾?

  正义繁荣党议员法赫里·哈姆扎25日要求惩治腐败委员会不得暗示这名副总统“碰不得”?人民良心党议员萨里夫丁·苏丁则要求惩治腐败委员会尽快查清这起“抢劫人民财产”的案件?

  保护“关系户”?

  《雅加达邮报》报道,许多人质疑当初政府援助世纪银行的决定,并且怀疑这一紧急援助方案是基于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核心集团的政治利益而作出?

  一些在野党议员认定,那些从世纪银行提走大笔援助资金的储户,与政界有关联,其中包括与苏西洛关系密切的人士,而布迪奥诺和央行决策过程中一系列违规情况,正是为了保护这些“关系户”?

  新华社驻雅加达记者周檬介绍,世纪银行案在印尼影响较大,一是因为涉及案金额高达6.76万亿印尼盾,二是因为副总统布迪奥诺和时任财长因德拉瓦蒂这两名高官卷入?

  周檬说,印尼媒体一直关注世纪银行案的进展,不过,就布迪奥诺接受讯问一事,主要媒体《雅加达邮报》只作了报道,没有发表观点性文章?印尼民众则很关注案件进展?名为“午安晚安”的网民说:“哦,有人滑倒了,要收网了?”

  执政的民主党力挺不属于任何党派的布迪奥诺?民主党议员阿切三努·科赛西说,虽然印尼银行决定援助世纪银行的决策是集体制定的,但错误只是个别官员造成的。

  作者:杨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01/c_125789125.htm report 1814 新华网12月1日电(记者杨舟)印尼“世纪银行案”调查持续数年至今,牵涉多名高级官员,包括最近接受调查人员讯问的副总统巴·布迪奥诺?一些国会议员指认布迪奥诺对这起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印尼副总统卷入“世纪银行案”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