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秋和吉祥两家大陆民营航空今日首航台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李佳佳)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两家大陆民营航空公司不约而同地选择1日首航台北,这是二者继高雄之后,开辟的第二条两岸直飞航线。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两家大陆民营航空公司的低成本运作带动下,一直以来,沪台这条两岸最热航线居高不下的票价开始出现松动迹象。

  12月1日一早,上海浦东机场J岛的春秋办票柜台前就大排长龙。当天,春秋航空首航上座率高达96%,上海赴台北的最低票价仅为人民币199元。

  根据统计,春秋航空上海赴台北首发航班的180个座位中近八成是散客、商务客和自由行旅客,其中持台胞证和护照的旅客比例已接近一半。而在台北至上海的首发航班上,持台胞证和护照的散客比例高达七成。

  与春秋航空低价策略略有不同,吉祥航空主打“亲情牌”。在上海直飞台北的航线上,吉祥航空不仅增加了闽南语广播,还提供具有台湾当地特色的卤肉饭、炒米粉、凤梨酥等空中餐食。在价格上,其前6个直飞台北航班的最低往返票价仅需人民币1000元。

  或许是竞争压力使然,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胡兴中告诉记者,这两天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也相应地有几个航班价格出现下降,“他们加入后,相信我们台商能有更多班次,以更低的价格回到台湾,这也会促进两岸发展”。

  据悉,随着春秋与吉祥加入两岸航线,每周上海将新增赴台航班30余个班次,极大便利了两岸民众出行。两家大陆民营航空也一致表示,鉴于两岸航线巨大的需求量,二者不会出现恶性竞争,反而将促进票价更为合理。

  可能是看到两岸航线蕴藏的巨大市场潜能,台湾复兴航空集团日前也透露,其已通过台湾地区的民航部门审查许可,即将筹设全新的廉价航空公司,未来新公司将主飞包含大陆二、三线城市在内的航线。业内人士乐观估计,随着竞争进一步加剧,两岸航线的“高票价”有望成为历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12-01/5566107.shtml report 901 中新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李佳佳)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两家大陆民营航空公司不约而同地选择1日首航台北,这是二者继高雄之后,开辟的第二条两岸直飞航线。记者注意到,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春秋和吉祥两家大陆民营航空今日首航台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