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5.9万人感染艾滋病 现症病人3.2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12月1日电(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累计超过5.9万人感染艾滋病,且感染人数仍在增加。

  这是12月1日,河南省疾控部门在“世界艾滋病日”公布的数字。截至10月31日,全省累计确认艾滋病感染者59380人,其中现症病人32280人。

  河南省疾控中心介绍,全省疫情形势呈现两大特点:一是疫情仍呈上升趋势,今年1至10月比去年同期增加307例。二是性传播上升明显,今年1至10月性传播314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56例。

  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艾工作,河南全省各地当天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郑州市绿城广场,30余家医疗机构,以及郑州大学、河南中医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义务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轻人“唱主角”不同,一些老年人、农民工等也大方地走到展台前进行咨询,并领取避孕套等计生用品。一家避孕套生产商工作人员说,“我们今天带来了4箱600盒避孕套,全部被抢送一空,刚开始还担心送不出去”。

  11月29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作为疫情高发省份之一,该省在入院标准、定点医院选择等方面放宽条件,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传染病多支付、多报销,对治疗必需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可以不受基本医保目录的限制,全部纳入统筹基金报销范围。

  河南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说,省财政厅会坚持把医疗卫生作为财政优先保障的重点,并集中财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传染病防治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jk/2013/12-01/5566163.shtml report 755 中新社郑州12月1日电(记者李志全)河南省累计超过5.9万人感染艾滋病,且感染人数仍在增加。这是12月1日,河南省疾控部门在“世界艾滋病日”公布的数字。截至10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河南5.9万人感染艾滋病 现症病人3.2万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