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协警空手夺白刃 4指肌腱被小偷割伤(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王运桥看望受伤协警刘关右。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王运桥看望受伤协警刘关右。

  4个小偷被抓捕时,一名拒捕嫌疑人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疯狂刺向一旁惊呆的学生,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23岁的反扒协警刘关勇敢冲上去,空手夺白刃,导致4个手指受伤。11月30日,4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现场收缴手机13部。

  昨天,经医生全力抢救,受伤协警刘关受伤的肌腱成功接合。

  反扒队员

  一路跟踪4小偷

  2013年11月28日下午6点,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反扒中队民警小司带着协警刘关等人,正在执行反扒任务。

  在民族大道当代学生公寓附近,正值学生下课之时,川流不息的人流将人行道挤得水泄不通。身着便衣的反扒队员混在其中,目光紧盯着可疑目标。

  突然,一名染成黄色头发的男子和另外三名男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黄毛”在前寻找目标,另外三人在后面观察望风。只见“黄毛”双手插兜,双眼并不看路,从后面紧贴着一身背双肩包的女学生,盯着她的包,而女学生一直没有察觉。

  小司和刘关隔着一段距离跟踪。走到当代学生公寓门口时,刘关发现黄毛转身离开,似乎得手,并准备与后面同伙接头。

  于是,刘关立即用眼神示意反扒民警小司,4名反扒队员上前,向这伙嫌疑人亮明身份,并准备将4名嫌疑人带往分局审查。

  嫌疑人扔掉手机

  掏出匕首

  见此,4个嫌疑人四散逃离,反扒队员们立即扑向各自目标,刘关则扑向“黄毛”。

  “黄毛”突然一个转身,有些慌乱地从口袋里掏出一部白色触屏手机扔了出来,随手掏出一把约30厘米长的匕首,疯狂乱舞欲阻止刘关。

  此时,其他队员正将企图逃离的同伙按倒在地。见同伙被抓,“黄毛”明显感到焦躁,手中挥舞的匕首频频刺向刘关,均被刘关躲过。

  两人成对峙局面,“黄毛”慢慢向倒地的同伙靠近,妄图用手中的利刃刺退反扒队员营救按倒在地的同伙。刘关大声提醒同事“歹徒有刀”。恼羞成怒的“黄毛”更加疯狂,他声嘶力竭地吼着,手中的刀挥舞得更频繁了。

  狂徒刺向学生

  协警空手夺刀

  见这人如此疯狂,周围的学生吓得纷纷后退。

  一名女学生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黄毛”转而刺向“挡路”的她。

  刘关来不及多想,立即伸出左手,抢前一步握住刀刃,鲜血顿时顺着手指淌下来,染红了整个左手,刘关强忍剧痛,用右手揪住“黄毛”衣服,两人扭打起来。

  其他反扒队员看到刘关被歹徒刺伤,只好放下按倒在地的嫌疑人,一起跑过来援救受伤的刘关。“黄毛”见势不妙,猛地将匕首一抽,趁刘关难忍疼痛之际逃之夭夭,其他嫌疑人趁大家查看刘关伤势时迅速逃窜。

  摊开刘关的左手,四个手指头全被利刃划伤,深可见骨,血流不止。民警小司迅速将刘关送至医院抢救。

  据医生透露,刘关肌腱被割断,如果匕首再向里一点,四个手指头会被切除。

  今年23岁的刘关反扒已有4个多年头,是个“老手”,协助民警或亲手抓的扒窃违法嫌疑人近百人。

  狂徒全部落网

  收缴手机13部

  事发后,东新警方高度重视。当晚,东新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班抓捕4名猖狂嫌犯。

  专班民警通过对嫌疑人行踪轨迹进行分析,发现这四名嫌疑人作案前曾进入过民族大道某银行。民警立即前往该银行调取监控资料,获取了嫌疑人正面头像及衣着特征。沿途调取了799个监控视频,一直追踪至青山区建设一路某宾馆。

  30日凌晨3点,专班民警赶至该宾馆,将正在房间内的四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收缴手机13部。

  目前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雨生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whwb.cjn.cn/html/2013-12/02/content_5257747.htm report 2367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王运桥看望受伤协警刘关右。4个小偷被抓捕时,一名拒捕嫌疑人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疯狂刺向一旁惊呆的学生,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23岁的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勇协警空手夺白刃4指肌腱被割伤(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