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年共有4100多名内地孕妇被拒入境香港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发自香港 香港入境处处长陈国基在上周末接受电台采访时透露,在今年头十个月,共有4400多万旅客访港,内地人占了3300万,增幅逾一成,其中有4100多名内地孕妇被拒绝入境,同时有超过1.1万名旅客因为怀疑涉及水货活动而被拒入境。

  圣诞前或推出过关APP

  据香港入境处处长陈国基透露,2012年,共有4800万旅客访港,内地人占超过3400万,而今年首十月的数字已经逼近去年全年,共计有4400多万旅客来港,内地人占3300万,两个数据相比去年同期都有逾一成增幅。

  而对深圳湾口岸在10月27日晚发生“逼爆”事件,等候过关入境香港的人龙由过境大堂倒流到口岸外,同时当日有入境处员工集体请病假。陈国基解释,当日该口岸过关人次确有增多,且确有10多名同事请病假,但口岸有超过一百名同事,10多名同事请假并非特别多,且都具备医生证明,他们亦分散于不同的工作段。

  此前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曾在立法会上透露,2003年香港整体入境客量为760 0万人次,当中访港旅客占1500多万人次;至2012年,整体入境客量为1 .34亿人次,当中访港旅客占4800多万人次。10年间整体客量的增长率为76%,但与此同时,入境处的人员编制共有6954名,与10年前比较,共增加884名,增幅为14.6%。

  陈国基回应人手增幅远追不上旅客增幅的问题时表示,去年入境处聘请400人,以应付新开职位,及补充退休员工,今年首十月亦招聘了200人,入境处有向政府如实反映实际人手需要,但相信人手增幅不能与旅客增长率看齐。他认为,增聘人手是解决口岸拥堵的其中一个解决方法,入境处也探讨减省过关程序及利用科技等方法解决。

  他透露,内地今年底起开始试行电子通行证,将来入境处将为出入香港的内地人增设“e道”,料未来3年会新增170多条e道,但强调不会取消和减少港人所使用的e道。他亦表示,入境处目前正在测试一款手机应用程序,这款手机程序将会提供口岸服务时间及轮候时间、分署地址及电话、申请签证等信息,其中口岸信息将做到定时更新,令市民可取道过关较快捷的口岸,希望可改善各口岸流量情况,预计圣诞前程序将会推出。

  预料目前水客多为港人

  香港实行内地孕妇赴港分娩“零配额”之后,截下冲关生产的内地孕妇是入境处的重点工作之一,陈国基表示,今年首十个月,香港各口岸已经拒绝4100多名内地孕妇入境,以前每月有150名双非孕妇冲关生产情况已大为改善,他相信现在内地孕妇“冲关”问题尚算受控。

  而对于借助假结婚换取赴港定居的问题,陈国基透露,有关假结婚个案,至今已检控11人,包括孕妇、假婚配偶、中介公司人员。黎栋国也在上周末回应,入境处及内地相关单位有既定机制调查怀疑假结婚个案,法庭对有关违法人士判决严厉,任何以虚假关系来港人士,东窗事发后可被取消在港居留的资格,并遣返原地,同时,如果对申请来港的内地子女身份存疑,两地亦可为申请人及其在港父母进行亲子鉴定手续。

  至于深港口岸之间的水客问题,陈国基表示,已经有超过1 .1万旅客因被怀疑涉水货活动而拒入境,在不少内地水客被限制入境以后,预料目前水客多为港人。他强调,如果访港人士目的并非是旅游,会被拒入境;若涉及其它刑事案件,交由其它部门处理较妥善。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2/02/content_1982335.htm report 1618 南都讯记者石秋菊发自香港香港入境处处长陈国基在上周末接受电台采访时透露,在今年头十个月,共有4400多万旅客访港,内地人占了3300万,增幅逾一成,其中有410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港入境处:内地年底试行电子通行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