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示威者欲冲击总理府未果 英拉称不会逃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曼谷反政府示威局势越演越烈,当地警察1日发射催泪弹及水炮驱散试图硬闯总理府及警察总部的示威者,示威者进行回击但无法如愿占领任何一个政府部门。英拉此前曾表示,她虽然是一个女人,但绝不会“逃跑”,她会留在泰国面对所有的事。

  曼谷示威局势在11月30日晚演变成流血冲突后,至今已造成4人死亡,103人受伤。随着反政府示威升级,泰国总理英拉同意将解散国会作为解决目前政治困局的最后选项。泰国副总理普拉查1日宣布曼谷当晚实施宵禁,要求民众在晚上10时至清晨5时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以策安全。

  示威群众试图闯入总理府 英拉誓言不会“逃跑“

  据悉,英拉已经取消了原赴南非访问的计划,留在政府设立的“战情室”密切关注局势发展。

  据当地媒体引述一名要求匿名的为泰党高级官员指出,该党内高层领导已与英拉探讨如何解决目前的政治困局。英拉同意若局势恶化而警方无法控制,她将解散国会以期结束反政府示威。英拉之前多次重申不会解散国会或辞职。

  在1日的示威中,示威群众企图闯入总理府,但英拉当时并不在内,示威领袖宣称英拉已逃出泰国,但政府否认这种说法。

  英拉11月30日曾在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她虽然是一个女人,但绝不会逃跑,她会留在泰国面对所有的事。

  英拉的秘书威姆指出,示威群众12月1日早上向英拉所在的曼谷警察总部发动攻击时,英拉正在里面商议示威状况;警方被迫发射催泪弹,护送英拉离开到秘密地点。

  泰国陆军首长巴育公开呼吁警方停止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及水炮,以免引发更多暴力流血冲突。

  11月30日晚在曼谷国家体育场的反政府示威者和支持政府的“红衫军”爆发暴力冲突及开枪事件后,军方12月1日凌晨派军车接载军人进入各个据点布防。

  泰国副警察长沃拉彭指出,一名学生和至少两名红衫军成员被枪杀及刺死。反政府示威者和红衫军互相指责对方发动攻击,但警方尚不清楚枪手的身份。

  在曼谷郊区的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附近,一辆相信是载送红衫军的双层巴士遭人纵火,警方事后在巴士内发现一具焦尸。

  暴力冲突迫使红衫军领袖决定取消所有集会,以免令局势更加复杂。他们也安排车辆送支持者回家,避免和反政府示威者爆发更大规模的冲突。

  示威者领导人号召罢工罢课 主要购物中心暂停营业

  曼谷东北部1日清晨一再传出零星枪声,警方通过电视广播呼吁群众冷静,并表示将护送双方阵营的支持者安全离开。

  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素贴则号召泰国全民2日罢工、罢课一天,并称英拉政府是非法政府。

  警方估计,昨天的反政府示威者约有35000人。示威者兵分多路发动攻势,包围了至少三家电视台,包括一家国营电视台及军方电视台,要求播放他们的诉求,而非只播政府的谈话。

  曼谷市中心五家主要购物中心暂停营业,以防示威者失控,重演2010年火烧购物中心的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2-02/5566500.shtml report 1433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外媒报道,泰国曼谷反政府示威局势越演越烈,当地警察1日发射催泪弹及水炮驱散试图硬闯总理府及警察总部的示威者,示威者进行回击但无法如愿占领任何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泰国示威者欲冲击总理府未果 英拉称不会“逃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