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醉民工爬塔吊“讨债” 5小时后酒醒走下(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希蒂
爬在塔吊铁臂尖上的工人罗某(红圈内)。
  爬在塔吊铁臂尖上的工人罗某(红圈内)。

  只因200元债务,酒醉后的男子却攀上塔吊“讨债”。日前,宜宾县城北新区某建筑工地上,民工罗某在酒后攀上塔吊以死相挟,声称要找工友讨要200元的欠债。在5个小时之后,酒醒后的罗某最终自行走下塔吊。

  3两白酒下肚 民工借酒劲上塔吊

  11月28日中午12时许,罗某和几位一起做工、住宿的工友聚会。酒过三巡后,每个人都喝了3两白酒。罗某提出有重要的事情要先回寝室一趟,席中一位年轻工友怕他酒后骑车出事,便步行将他送回寝室安顿好再回去继续喝酒。

  罗某回寝室后,惦着另一位工友欠他200元至今没有归还,思来想去,罗某决定借着酒劲讨回来。而欠钱工友和罗某你一言我一语争执了起来。酒后的罗某怎么也想不开,于是在工地上带了一把扳手,准备攀爬近50米高的塔吊。

  当日午后1点,工友们都下班吃饭休息去。操控平台处只有一个值班司机,罗某借着酒劲甩开司机,向铁臂尖方向攀沿着走去,时而手舞足蹈,时而手抓钢索悬在空中,像耍杂技一样,场面惊心动魄、险象环生。

  塔吊司机见没能阻挡住罗某,便赶紧向工地负责人报告,并通知了宜宾县向家坝工业集中区治安工作处、110和119。随后,2辆消防车和数辆警车赶到事发地,管委会、开源公司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几十人也赶赴事发现场。为防止意外发生,救援人员立即在地面快速铺设充气垫。

  僵持5小时 酒醒后自行走下塔吊

  任凭救援人员和工友轮番向他喊话、沟通、交流做工作,酒后的罗某都无动于衷。一直到下午4点,罗某丝毫没有下地来的意思,居然提出要欠钱工友上塔吊去,到长长的铁臂尖处亲手将钱还给他的条件,否则他就不下来。并用手中的扳手,不停地敲打塔吊铁臂上的钢板,一会又拧下铁臂上的螺丝,将螺丝钉和螺丝帽扔向地面,险情不断升级。

  现场僵持近4个多小时后。一名熟悉罗某的女子认为罗某的酒已经醒了而且有下来的意思,是怕被抓去拘留,又觉得这么多人看见他从塔吊下来没有面子,建议救援人员撤离到远处并让远、近扎堆围观的群众解散。随后,救援队遂将警车、消防车开走,把充气垫收了,留下几名便衣警察。

  下午5点,罗某看见天色已晚,群众和警察们都不见了。遂从铁臂尖上慢慢走到塔吊驾驶室又慢慢下来。当罗某颤颤抖抖地走下塔吊的瞬间,几名便衣民警将其带走。

  官文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希蒂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1202/171343.shtml report 1441 爬在塔吊铁臂尖上的工人罗某(红圈内)。只因200元债务,酒醉后的男子却攀上塔吊“讨债”。日前,宜宾县城北新区某建筑工地上,民工罗某在酒后攀上塔吊以死相挟,声称要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酒醉民工爬上塔吊 僵持 5 小时后自行走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