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型建材修房像搭积木 可抗8-9级地震(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超
建设现场。
  建设现场。

  新型住宅特点

  是一种从工厂流水线上走下来的住宅,在施工现场只需像“搭积木”般的简单拼装,极大地缩短建造周期,同时,节能环保、隔音隔热防潮,使住房 更 为 安 全 、舒适 。 而 且 还 能 抗8-9级地震。

  “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了,第一次听说用新型建材在农村修房子,还抗得住8-9级地震,了不得。”最近这段时间,广安市广安区光明村的周国弟几乎每天都要和老伴到画眉沟新型住宅建设点去看一看。据悉,该新型住宅建设点占地40亩,首期建设50户住宅,预计春节前投入使用。据广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新型住宅可以抗8-9级地震。

  建房就像“搭积木”

  如果你关注过今年8月在成都举行的C21(2013)圆桌对话,就不会对“新型住宅”一词感到陌生。广安市副市长席世洪在圆桌会上提出,在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中,广安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找到了一个切入点,就是发展新型住宅产业。

  据了解,新型住宅作为一种从工厂流水线上走下来的住宅,在施工现场只需像“搭积木”般的简单拼装,极大地缩短建造周期,同时,节能环保、隔音隔热防潮,使住房更为安全、舒适。而且还能抗8-9级地震。

  根据广安区的规划,位于该区化龙乡画眉沟的新型住宅建设点占地40亩,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建设76户(其中第一期50户)。在新型住宅正式动工之前,广安区住建局、北新建材技术人员还设计了20余种户型和风貌效果供建房农户选择,然后根据住户的意见对户型设计进行了优化和功能完善。

  预计春节前投入使用

  目前,新型住宅建设点已完成规划设计、青苗赔付、土地征用,平整土地3000平方米,雨水管网铺设150米,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在月底前完成新型住宅主体建筑安装和调试,如果工程进展顺利,春节前就能正常投入使用。

  据广安区农委办公室主任苏明遂介绍,今年在启动建设全区16个传统建筑新村的同时,在画眉沟推进新型住宅建设,力图通过新型住宅与传统农房的对比,影响和带动群众对新型房屋的认知和接受度,为新型住宅纵深推广奠定基础。

  根据广安区官方的规划,力求将画眉沟建设点打造成为该区新型住宅推广示范中心和乡村旅游服务接待中心,形成日接待500人次的能力。

  廖小兵 蒋定平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王超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1202/171384.shtml report 1421 建设现场。新型住宅特点是一种从工厂流水线上走下来的住宅,在施工现场只需像“搭积木”般的简单拼装,极大地缩短建造周期,同时,节能环保、隔音隔热防潮,使住房更为安全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搭积木?不,那是修房子 能抗大地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