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旬老太屡遭家暴斧子砍死老伴 杀人后晕血昏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杨帆

  因怀疑83岁的老伴儿有“外遇”,3年来,他对老伴儿总是非打即骂,被打伤住院也是“家常便饭”。

  在又一次的猜忌中,老夫妻再次爆发矛盾,老太抢下了老头手中的斧子,将老头砍死。

  鉴于老人经常遭受家庭暴力,全村797名村民联名请求对其宽大处理。

  看到老伴儿满头是血她抽了过去

  “你爸让我打了!”2013年2月27日晚5时许,家住沈阳辽中县某村83岁的村民常某冲到儿子的屋子里,双手都是血。儿子大海和儿媳妇都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

  随后,大海赶紧给两个哥哥打电话,说爸妈又打架了。10多分钟后,6名家人一起来到了母亲住的房子去看大海的父亲。

  当时在房子的西屋,80多岁的老父亲英强(化名)侧着身子躺在屋里的炕上,脑袋上全是血,身边的墙上也有喷溅上去的血迹。

  大海的爱人立即拨打了110,家人一直等到民警来,将母亲常某带走。

  常某交代,事发当天晚上5时许,被害人英强穿着衬衣、短裤在家,准备上炕睡觉了,“这时他突然说我在外面有人了。”两人因此吵了起来。

  吵的过程中,英强拿出一把斧子举了起来,见此状,常某把斧子抢了过来,用左手操起斧子,一下打在了英强的头上,头部喷出的血溅到了常某的脸上和手上。常某表示,之所以用左手持斧子,是因为“右胳膊年前被他打骨折了,使不上劲儿。”

  跑到儿子家后,常某洗掉了脸上和手上的血迹,并和儿子们一起回到了事发的家中。看到一起生活多年的老伴儿满头都是血,常某瞬间被吓得抽了过去。

  事后,常某称,“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合计他打我,我也打他改改恨,但我真的没想打死他,我失错手了。”

  老人的儿子大海证实,自2011年开始,两位老人经常因为“怀疑常某有外遇”而吵架,最严重的是2013年1月的一天,英强又怀疑常某有外遇,殴打了常某。

  “当时我母亲脑袋被砍了个挺长的口子,右胳膊被打骨折了,我们哥几个带着母亲到辽中县人民医院给老人看的病。”大海说。

  常某称,总被猜疑有外遇,经常遭到英强的家暴。

  老人所在村的村委会证实,两位老人长期不和,被害人对老太太非打即骂,并且多次将老太太打伤住院治疗,多次家庭暴力,使老太太精神和肉体遭受严重打击。

  797名村民联名为老人求情

  事发后,得知这一消息的全体村民联名向辽中县公安局提交了一份“求情书”:“我们是辽中县某村的全体村民,我们请求对常某的行为能够给予从轻、减轻处罚,因为常某的丈夫英强经常打骂她,致常某多次受伤住院治疗,现在常某虽然致其丈夫死亡,但是我们仍然愿意为常某请求网开一面,对常某能够宽大处理。”

  在这份“求情书”上,留下了797名村民的签字和手印。

  受沈阳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辽宁同泽律师事务所律师齐睿龙为常某提供法律援助,“83岁的老人患有白内障,双眼视力几乎为零,双腿酸痛,无法正常行走,基本靠爬行。在看守所里需要有专门的人员照顾她的起居和就餐。”

  齐律师认为,被害人对本案的发生有一定的过错,且被告人常某已年满82岁,是法定意义上的“老年犯”,大部分生活不能自理的她已无再犯罪的危险,而且具有自首情节,并能如实供述,符合从轻或减轻的法定情节。“建议并请求审查、审判机关对被告人常某依法从轻处罚,并宣告缓刑。”齐律师表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lswb.lnd.com.cn/epaper/html/2013-12/02/content_10_3.htm report 1702 因怀疑83岁的老伴儿有“外遇”,3年来,他对老伴儿总是非打即骂,被打伤住院也是“家常便饭”。在又一次的猜忌中,老夫妻再次爆发矛盾,老太抢下了老头手中的斧子,将老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八旬老太屡遭家暴 夺斧子砍死老伴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