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2名投料工人死亡

来源:东北新闻网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朱明宇 徐征)工人向炉中投料过程中,反应釜突然发生闪爆,造成2名工人死亡。

  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也无发生次生事故可能。

  目前,沈阳安监、消防等部门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现场:

  楼体玻璃爆裂,附近有两座加油站

  昨日21时许,记者赶到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民屯镇三台子村附近。

  记者看到,发生爆炸的沈阳三木化工有限公司位于道路北侧,厂区周围停着10余辆消防车和警车,数名民警正在工厂门前警戒,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

  “发生爆炸的是厂区里那座三层小楼,当时是二楼起火,能听见爆炸声,冒出大量浓烟,火腾起来升到三楼高。”一位附近居民说。

  记者隐约可以看到,厂区发生爆炸的楼体玻璃爆裂,楼内漆黑一片。

  记者注意到,距发生爆炸厂区约100米的道路两侧还分布着两座加油站,有数辆消防车仍停在此处。

  还原:工人向炉中投料,突然爆炸

  根据现场调查和知情人讲述,可以大致还原事发过程。

  昨日18时35分许,有3到6名工人分为一个班组,正在向炉中投料,突然炉中的反应釜发生闪爆,两名工人应声倒地,其余工人迅速逃生。

  “当时,有一名40多岁的工人从出事车间跑了出来,到了我们厂子收发室,身上衣服挺单薄的。”附近工厂一名保安说,“他告诉我差点被崩到,有人可能快不行了。”

  据知情人讲,这座工厂已有10多年,不是沈阳本地人经营,厂里约有100名工人,出事的是投料的地方,生产用于油漆方面的化工产品。

  沈阳消防指挥中心18时35分许接警后,立即调派翟家、细河、开发区等5个消防中队2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19时05分,经消防部门侦查为一反应釜发生爆炸。

  19时35分,现场得到控制,留守部分消防监护力量,其余增援力量返回。

  伤亡:

  两名工人死亡,均为辽中人

  厂区门口围了不少附近居民,其中有一男一女不停抹着眼泪,望着厂区里面神情焦急。

  “晚上7点多厂里给我打的电话,我马上就过来了。”赵先生说,“出事的是我哥哥,姓赵,今年47岁,在厂里工作两三年了,每个月工资不到3000元。”

  赵先生说:“到现在有2个多小时了,厂里也不让俺们进去,理由是领导正在研究解决办法,着火点还有危险。”

  “哥哥的儿子也赶来了。”赵先生哭着说,“今天出门时我哥哥人还好好的,可现在永远也回不来了……”

  另一位在现场的李女士说,她的哥哥今年51岁,也被通知去世了。她的哥哥同赵某是一个班组。

  据了解,两名死者均为距此约25公里的辽中县潘家堡镇人。

  昨日23时许,记者再次致电两名死者家属,二人均表示已经进入工厂办公室,但是关于死因和后续处理等情况,厂方并未明确交代。

  安监部门:

  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

  沈阳市安监局介绍,该事件为安全生产事故。

  据初步调查,沈阳三木化工有限公司醇酸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闪爆事故,造成2人死亡。

  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也无发生次生事故可能,事故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相关资料显示,沈阳三木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合成树脂(醇酸树脂)、溶剂(醋酸丁酯、乙酯)、脂肪酸等产品的开发、生产、经营与技术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liaoning.nen.com.cn/system/2013/12/02/011546628.shtml report 1903 (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朱明宇徐征)工人向炉中投料过程中,反应釜突然发生闪爆,造成2名工人死亡。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沈阳化工厂发生爆炸 2名工人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