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违建网友质疑城管不作为 回应:将依法强拆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卢斌
四桥违建已全面停工。
四桥违建已全面停工。

  上个月27日,南京晨报报道了南京长江四桥指挥部在桥梁下搭建违建工区的消息后,很多网友吐槽南京栖霞区城管局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存在不作为行为。昨天,栖霞区城管局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叫屈”:网友吐槽不实,城管局早已介入调查此事,如果在规定时间内,长江四桥指挥部对这些建筑拿不出合法手续,他们会依法进行强拆。

  回放

  楼房快建好才说去补办手续

  近日,南京栖霞区栖霞街道的居民反映,长江四桥下正在建造一处无规划许可证的违规楼房,周围还有院落,占地上千平方米,好像是办公楼。如今一幢两层楼高的房屋已经初具规模,在这个主楼的旁边,还有一幢附属楼,目测一下,院落加上房屋的总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

  这里的施工工人说,这是长江四桥指挥部盖的,今年7月份就开工了,一直持续到现在。对于该处建筑是否有合法手续,长江四桥指挥部养护部副部长周畅说,“我们主要是在这里建一个工区,这是得到有关部门批准的。”

  随后,这位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相关部门的批示,因为工作需要,有关部门批准四桥指挥部可以在红线范围内建造工区。那么,这个工区真的建在了红线范围内了吗?周畅承认,他们的确超越红线了,但是这块超越红线的土地被他们征用了,建造工区规划许可证以及其他审批手续暂时无法拿出,下一步他们会把相关手续办齐。

  网友

  长江四桥下违建区城管局不作为

  这几天,关于长江四桥下这处违建,很快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并在网上发帖吐槽,南京栖霞区城管局,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存在不作为行为,“楼房差不多已经建好了,这时候才去补办手续,显然是个违规工程,栖霞区城管局不作为。”

  该网友表示,自己在途经四桥时发现,四桥栖霞出口G312国道北侧,四桥引桥下面正在大规模新建上千平方米的违建,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目前,该违法建筑不仅没有停工,而且还有扩大的趋势。该网友声称,11月20日将此事举报到12345南京市政府服务平台热线,栖霞区城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就此事给出回复说,前期栖霞城管局已经介入此事,也在关注。此违建的建设主体是南京四桥建设指挥部,目前此建筑没有合法的手续,四桥建设指挥部正在办理手续,这叫“先建设,后规范手续”,四桥建设指挥部给他们承诺,如果手续办不下来,他们可以把违法建筑拆除。该网友说他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不能理解,什么叫“先建设,后规范手续”,这种程序的本末倒置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栖霞区城管局不制止,视而不见,默许其违法行为,这叫行政不作为……

  城管

  早已介入调查此事

  “我们对于违建绝不手软!”在昨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连连“叫屈”,他表示,对于网帖中提到的四桥违建,他们早已经在关注和调查,网帖中提到的“行政不作为”说法并不存在也不实。“今年8月13日,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就发现这处建筑,当场进行制止,并下发了停工通知书。目前,该处建筑仍处于停工状态。”

  该负责人介绍说,网友所说长江四桥下违建区城管局不作为不实,他们从刚开始就管了,8月13日,工地上刚开始打地基,因为他们无法出示手续,区城管局就要求停工。停工后,四桥指挥部拿出了省交通厅允许其建造工区的批示,区城管局认为,这是重点项目,可以一边建造一边补办相关手续。直到11月28日,区城管局重新对这项工程进行了审查界定为违法建筑,他们给四桥指挥部下达了限期拆违通知书。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1月28日下达限期拆违通知书开始,这项工程必须自行限期拆除,在法律规定的期间内,四桥指挥部可以去补办相关手续,三个月后,如果还是没有手续的话,我们要强制拆除。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长江四桥下的该工地发现,虽然已经全面停工了,但是对于城管局下达的整改意见,四桥指挥部并不认同,仍坚称他们有相关手续,但就是拿不出四桥下该建筑合法规划建设许可手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3-12/02/content_908353.htm report 2332 四桥违建已全面停工。上个月27日,南京晨报报道了南京长江四桥指挥部在桥梁下搭建违建工区的消息后,很多网友吐槽南京栖霞区城管局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存在不作为行为。昨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四桥违建引网友吐槽 栖霞城管叫屈:早已介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