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同性恋男女迫于压力形式婚姻 双方连牵手都尴尬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宋佳
1日,文化中心广场两位志愿者告诉市民,同性恋不等于艾滋病。本报记者 韩逸 摄
1日,文化中心广场两位志愿者告诉市民,同性恋不等于艾滋病。本报记者 韩逸 摄

  今年35岁的戴爱(化名)用了6年的痛苦与折磨,才确定自己是一名男同性恋,曾经想过自杀,最终他明白这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病”。

  为兼顾父母感受、掩人耳目,年纪不小的他与一位女同结婚。他说,他也有自己的挚爱,挚爱却迫于传统观念在考虑是否要组建正常的家庭。

  专家表示,同性恋群体为了保护自身,保护爱人,要注意艾滋检测。

  形式上的婚姻

  连牵手都尴尬

  11月29日,衣着体面帅气的男士戴爱准备检测艾滋病。他坦然介绍,“我是一名男同,是艾滋病的高危人群,虽然有自己的爱人,但也会注意检测。”

  男同同样面对“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困扰,母亲看着年龄一年年增加的戴爱万分焦急,为他安排了不下20次相亲,但戴爱全部否决,他嘴上说“期待邂逅的爱情”,痛却只有他自己知道。

  无奈,不想年迈父母操心,在今年年初,35岁的戴爱在“圈子”里找了一位“女同”结婚,终于了却父母一桩心事。当然,戴爱明白他也许今生都不能满足父母的另一个愿望——抱孙子。

  两人保持了形式上的婚姻,就连假装牵手都感觉尴尬,最终索性连手也不牵了。即便是到丈母娘家中,两人也从未假装很亲昵。

  看到戴爱为保全与自己的关系,邢福(化名)很感动,由衷佩服戴爱的勇气。邢福与戴爱情投意合,相处一年多,但迫于压力,邢福想娶个媳妇过正常日子。

  6年的痛苦折磨

  明白是同性恋

  说起是如何断定自己是同性恋的事时,戴爱深深叹了口气。高中情窦初开时,就喜欢和男生混在一起,和兄弟们勾肩搭背感觉很幸福。“周围男生都说喜欢班里哪个女生,而我对女生没太多感觉。”

  本想到大学好好谈场恋爱的戴爱,面对诸多女生的追求,突然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是男生。直到大四,他还不肯承认自己是同性恋。有时候坐在路边,感觉很孤单、无助,甚至有绝望的感觉。他查阅了仅有的几本有关同性恋的书,他明白,这“病”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无法通过医疗手段改变。从18岁到24岁,戴爱用了6年的痛苦与折磨才确定:自己是一个同性恋。大学期间,他突然就冒出“自杀”的想法,因为没有人和他分担他的苦恼。

  同性恋群体

  要注意艾滋检测

  戴爱也知道,像是他们的群体里,多数人没有固定的伴侣,所以很容易感染艾滋病。“越是双方条件好的,越是容易固定下来。”戴爱说,他非常羡慕周边一对固定生活5年的朋友。

  “一定的经济基础意味着可以过着不被人打扰的生活,有自己的空间。”戴爱说,他和爱人与其他情侣一样,有人擦地,有人做饭,晚上依偎一起看电视剧,说说知心话,他们对其他人来说是无害的。“希望能像空气一样活得自在,存在又容易被忽略。”

  对此,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主任医师杨珊认为,就她工作中与同性恋群体接触10多年来看,同性恋群体除了性取向以外和多数人没有区别,但为了保护自身、保护爱人,同性恋群体要注意检测,保护好自己。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02/ArticelJ05002FM.htm report 2014 1日,文化中心广场两位志愿者告诉市民,同性恋不等于艾滋病。本报记者韩逸摄今年35岁的戴爱(化名)用了6年的痛苦与折磨,才确定自己是一名男同性恋,曾经想过自杀,最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迫于压力与“圈内”女同结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