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2012年度深圳市政府整体绩效最高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薛冰妮 昨日,南都记者独家获悉,广东省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发布2012年度“广东省地方政府整体绩效评价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深圳、珠海政府绩效位列前二位,两市与其他市拉开较大差距,中山、广州等紧随其后。公众满意绩效指数显示,珠海人感到最幸福。

  广州上年第二今年第四

  2012年度整体绩效最高为深圳市。深圳、珠海位列前二,两市与其他市拉开较大差距,主要原因是深圳和珠海两市政府在保护生态环境领域层年度绩效比其他地市明显要高。

  从总体上看,中心城市与新兴工业市继续领先全省。如2012年人均生产总值前7名为深圳、广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惠州,而该7个地市总体绩效同样位居前7。课题组组长、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政府绩效评价中心主任郑方辉表示,可见,人均生产总值较高,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在政府绩效的其他方面也相对处于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年的冠军中山市,本次排名掉至第三。上一年第二名广州,本次排名第四。主要是“保护生态环境”、“节约政府成本”两个指标得分不高影响到这两个城市的总体排名。清远和肇庆相比上年的名次都跌了7位。

  也有一些城市在排名中有进步。珠海从第7名升至第二名。韶关和河源分别前进了9位和7位。不过郑方辉认为,评价指标和计算方法每个年度多少都有所调整。同一年度21市横向比较的结果更具合理性和参考价值。

  节约政府成本绩效水平有较大提高

  “从总体来看,指数总体有上升,促进经济发展绩效指数略有降低。”郑方辉表示,2012年度全省总体绩效均值与上年相比增幅约为9.38%。

  评价体系的五个领域层中,实现公众满意和节约政府成本绩效指数较去年提高较多,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社会公正绩效指数较去年也略有提高,唯有促进经济发展绩效指数较去年有所降低。主要原因是,2012年度21市G D P增长率均低于2011年度。2012年度得分低于2011年度的指标主要有人均G D P、全员劳动生产率、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 D P比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以实现公众满意来说,珠海、中山、深圳位列前三甲。该指数包含了公众幸福感、对政府的满意度等。换句话来说,从报告来看,珠海人的幸福感最高。

  此外,相比之下,节约政府成本绩效水平较上年有较大提高。郑方辉解释,这说明政府花钱相对少了。具体来看,以“政府消费占最终消费比重”和“公务员工资与平均工资的差异”两项指标得分提高较多。

  2012年排名

  深圳

  珠海

  中山

  广州

  佛山

  惠州

  东莞

  河源

  韶关

  江门

  阳江

  肇庆

  汕头

  梅州

  云浮

  清远

  湛江

  揭阳

  茂名

  潮州

  汕尾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2/03/content_1982869.htm report 1493 南都讯记者薛冰妮昨日,南都记者独家获悉,广东省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发布2012年度“广东省地方政府整体绩效评价年度报告”,报告显示,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2012年度深圳市政府整体绩效最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